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梅雨季油耗飙升40%?雨天用车,这些都要注意!

雨季用车节油技巧

梅雨季节来临,半个中国都在下雨,不少卡友计算近日营运支出,发现油耗成本有所上升。实际上雨季运输由于道路湿滑、路况拥堵,油耗略有上升属于正常状态,不过油费成本增加,咱们卡友赚到手里的钱就少了,那有没有雨季运输的节油小技巧呢?巧了,还真有,发哥已经整理好了,这些小细节注意好,还真能省油!梅雨季油耗飙升40%?雨天用车,这些都要注意!

雨季出行 提前规划

运输老司机都知道,下雨天跑运输费油还危险,可是运输单子不会管你是雨天还是晴天。发哥建议咱们卡友雨季出行先查询天气情况、雨量大小与近期路况,从而选择合适路线。避免急匆匆上路,突发暴雨被迫堵车耽误时间,导致后续不分昼夜加速跑车赶时间,不光会造成油耗的额外消耗,后续的疲劳驾驶也影响卡友人身安全,如果影响了运输时效,还有扣钱风险,实在是得不偿失。

加大车距 避免急刹

雨季运输,道路湿滑,行车间距要更大。咱们卡友拉货运输恰逢下雨时,需要和前车保持更大间距,下雨之后的路况会比较滑,而车辆重量与行驶速度也会产生较大惯性,如遇紧急路况需要刹车时,急刹会导致油耗陡增,之后的再加速还会消耗一部分油量,运输路上多次反复急刹再加速,卡友们的油耗必然增多,导致运输成本上升。

胎压范围 保持正常

雨季来临,不少卡友习惯将胎压降低,觉得这样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更加防滑。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增加接触面积会降低轮胎单位面积对地面的压力,使排开轮胎与地面之间水膜的力量减弱,雨天行驶时轮胎会更容易打滑,从而增加额外油耗。

来源:江淮格尔发重卡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重卡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