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5条暴雨天气运输避险指南,卡友必看!

  近日,受台风影响,京津冀等地区持续强降雨,多地出现塌方和洪水,在上述地区以及周边跑运输的卡友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收听收看应急信息和气象预警,加强防护。同时,发哥这边也整理了5条暴雨天气运输避险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检查篷布是否完好无损

  在雨季,卡友们容易对爱车的篷布疏于检查,导致货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大家可以在出发前检查篷布是否完好无损,是否对货物进行了妥善的遮盖,毕竟经过长年累月的日晒雨淋,篷布的绑带很可能出现磨损,在大雨天气容易被风吹断散开,给卡友造成损失。

江淮格尔发重卡

  涉水行车,先观察再通过

  暴雨如注,极易造成路面积水,遇到积水路段,一定先观察再谨慎通过。一般来说,当积水高度低于轮胎的一半时可以通过。先观察其他涉水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然后据此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通行时应该用低挡位行车,匀速慢行,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胎的中线,此时要选择其他路线绕行,不可强行通过。

江淮格尔发重卡

  保持车距,不盲目并线超车

  由于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高速路面湿滑,车轮容易打滑“跑偏”,行车时应当沿着自己的车道匀速行驶,切记不要因为前车行驶缓慢而盲目并线或超车。切记不要超速驾驶,以免发生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

江淮格尔发重卡

  避免急踩刹车,保持低速行驶

  由于路面湿滑,刹车片和刹车碟之间容易形成水膜,急踩刹车时车辆容易打滑甚至发生侧翻。因此,要尽量用挡位和油门来控制车速,避免急踩刹车。同时,低速行驶还能够让驾驶人有充足的反应时间。

江淮格尔发重卡

  注意停车安全

  就算是停车在家,遇到暴雨极端天气也要注意,一定要提前确认停车的地点是不是低洼地势,以防积水将自己的爱车淹没。

  总而言之,卡友们在遇到暴雨这种极端天气时,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人、车、货都要确保万无一失,出门在外不容易,希望卡友们都能安安全全跑运输,开开心心把钱赚。

来源:江淮格尔发重卡 作者:壮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最新视频更多
  • 油耗、服务、细节都到位 解放鹰途设计到心坎里了

    01:38
  • 飞碟奥驰V2,刷新你的工作体验

    00:59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开瑞江豚:跟着”野生代言人“增收致富

    02:35
  • 为场景而生,前晨iC1纯电轻卡正式面市!

    01:44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标定与调校:康明斯发动机为高效运输提速

    03:13
  • 从颜值、油耗到服务,解放鹰途值得拥有!

    00:01:53
  • 5000元购车增值服务权益!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营邀你加入

    00:31
  • 解放鹰途使用一年报告出炉 西海岸利达物流将继续采购开拓新业务

    02:1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