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大齿16档变速箱--知天命之年的突破

  大同齿轮厂已经走过了五十个年头。通过努力奋斗,他久经磨砺,世情练达;历经五十年市场历练,大齿人深知市场风云变幻,洞悉企业发展奥秘。在 “知天命”之年,大齿向变速箱行业又做出一突破之举——成功向市场推出了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的16档变速箱DC16J200T。

 

 

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的16档变速箱DC16J200T

  一改“追随模式”走合作开发新路

  大齿集团董事长武正河说,高速增长的重卡市场一再提醒着我们产品升级化,国际化,2004年,我们及时调整战略,改变了以往单纯依靠产品技术引进,消化,吸收的“追随模式”,开始走国际合作开发的新路子。AVL公司,作为国际一流的设计公司,我们共同研发了这款具有国际水平且适合中国国情的新一代变速器--DC16J200T。

  三年磨一剑,今天终于瓜熟蒂落,成功的推向了市场,等待市场的考验。武总对此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国内车辆的节油性能,舒适性能,高速运营性能等要求的提高为DC16J200T提供了广大的市场。但是,大齿的产品绝不仅仅停留在国内市场的层面,他们看的更远。武总说,目前,东风,一汽,重汽,欧曼等企业已经开始从传统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正在转变成为国际汽车制造商,DC16J200T就是要跟随着这些整车企业走遍天下,抢夺国际市场。

 

 

大齿集团董事长武正河

  此外武总还强调,进入到一些跨国公司的全球采购体系,为国际领先的产品提供配套将是大齿的另外一个远大目标。美国康明斯全球采购部代表对记者的表态完全可以为武总的自信找到原因,“康明斯已经进入中国很多年,我们也已把中国列入了全球采购体系当中,康明斯对采购体系的选择非常的谨慎,今天上午,我们看到了大齿新购进的价值1000多万元的磨齿机,此机器在中国总计不过20台,而大齿就有2台。不惜重金购进此机器,可以看到大齿对产品工艺的精度要求之高。康明斯就是需要这样对质量负责任的企业。”

  实施人才战略追求产品精度

  新产品的研发往往是一个凤凰涅盘的过程,但我们在大齿确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2001年,大齿应时第二次引进了具有国际20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的日产柴MPS-62B变速箱进行产品升级,短短一年后,2002年,大齿集团又不惜投入巨资第三次引进具有当今技术水平的日产柴变速箱新技术,并很快消化吸收,成功的将适应中国市场的成熟产品推向市场并得到认可。而DC16J200T的整个研发,试制,台架,路试,再到推向市场也仅三年时间,这对于一个在变速箱领域并非领头羊的企业来说,是什么让这个企业有如此生机。AVL公司代表给出了答案,大齿科研人对新技术的执着,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给AVL的研发人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看到了大齿人对先进技术的渴望,对产品精度的负责任。

 

 

AVL公司代表

  武总这样说道,人才兴企,只有高素质的人才能打造出彰显科技优势的产品,近几年,大批的学有所成的高等人才加入大齿,也正是这批技术骨干人员,大齿集团的齿轮加工工艺不断进步,开创了很多国内的先例—开创国内大扭矩变速箱行星架加工的先例,首次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柔性化变速箱生产线和牧野数控箱体加工中心生产线。

  一位业内专家曾这样评价这款DC16J200T变速箱:DC16J200T是典型机械式组合变速器,设计方案在国内高端进口汽车中占居主导地位,代表这国际手动变速器的发展方向。而,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的话更是印证了此论断,“在与大齿的合作历程中,一直都能感受到大齿人对高技术的追求。他们针对柳汽产品对变速箱进行适应性调整,把自己的最新技术带给柳汽,对柳汽的产品提升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次新推出的16档变速箱与国际上同类产品性能很相近,自重轻,并选用电控与气控换挡,可实现电控保护,发动机报警等功能。产品的舒适性,节油性,稳定性,都相当突出。”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

  已经很久没有变速箱市场新兴血液的注入,市场似乎在固有技术中凝固。的确,大齿DC16J200T变速箱的面试已让我们看到一些希望。而令我们更加期待的是这家老企业不负民族重望,在合作道路上既能开辟出一条新路,又能为民族工业扬眉吐气,重新焕发新机。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李佳西
文章关键词: 大齿 变速箱 武正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大齿,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大齿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