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利川:"改装版"四轮微型消防车正式服役

  日前,一辆由一名退伍坦克兵吴孝洪自创“改装版”四轮消防车在湖北利川市团堡镇派出所治安联防消防队正式服役。极大地提升了农村初起火灾的自救能力,使农村的“四个基础”得到有效的夯实,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利川市团堡镇派出所分管消防的副所长杨松介绍,由于农村通道狭窄,如果一旦发生火灾,普通消防车根本无法接近起火点,严重延误救火时间,而三轮消防摩托车载重量小、稳定性能差、乡下运行不方便,且易引发安全事故,该所很想有一辆轻型消防车。该所一名退伍坦克兵吴孝洪得知情况后,提出了将该所一辆旧巡逻车改装成轻型消防车的想法,得到了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于是,他在副所长杨松和民警张育的帮助下,用半个月的时间,自己动手,将一辆旧巡逻车改装成了一辆适合快速扑救农村初期火灾的四轮轻型消防车。车辆改装好后,团堡镇派出所副所长杨松自豪地说:“这辆只花近20000元改装的消防车,别看它不起眼,有时候119的消防车都没它实用……”。

  该车型号为东风7座面包车,外观被涂成“消防红”,印有团保消防字样,经改装后可载乘员五人,其中后备箱被改装成一个器材库,里面放置有1台电启动手抬机动泵,并用活动螺栓固定,到达现场后可以卸下;车上还载有5具8公斤手提式干粉灭火器、5盘20型65毫米水带、一根吸水管,可以满足农村初期火灾扑救要求。另外,该车车顶还安装有用于宣传的高音电喇叭,不灭火时还可以作为巡逻、消防宣传车,用于宣传农村消防安全常识。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消防支队 作者:谭华
文章关键词: 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