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走进来走出去 依维柯开展全球发展计划

  2012年11.22-24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意大利依维柯携三款高端中重型卡车华丽亮相,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依维柯在欧洲高端的中重型卡车,标志着依维柯开始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实际上,我们对依维柯的合资产品包括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等品牌都已经很熟悉了,此次意大利依维柯携旗下欧洲高端中重卡车进驻中国市场,对中国的卡车市场有什么样影响呢?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方面又有怎样的发展战略呢?如何规划海外市场的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访问了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先生。

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

  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

        走进来,把高端卡车带给更多的中国用户

  依维柯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开拓了将近三十年,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经过分析依维柯发现,在中国市场上,一些优质的中重卡产品,尽管在欧洲市场很强势,但在中国用户中的知名度远远不够。鉴于此,依维柯决定,在中国重新进口欧洲生产的高端中重卡,将中重卡在中国市场传播开来。

  “除了考虑市场份额外,我们最看重的就是用户对依维柯这种进口高端产品的需求。在以前,依维柯在中国更多的依赖于合资企业的产品,现在把高端的中重卡移过来,实际上是把我们全部的产品提供给用户。”王总表示,过去,依维柯并没有在中国推出中高端的欧洲产品,因此,中国的用户群对欧洲的高端进口产品甚至是依维柯都不是很了解,此次依维柯高调的进驻中国市场,就是为了让中国的用户,工业界甚至是政府都来认识了解依维柯这样一个全系列的高端产品的企业,满足高端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是进入中国的最大意义。

2013年欧洲年度最佳卡车依维柯Stralis牵引车

  2013年欧洲年度最佳卡车依维柯Stralis牵引车

        尽管相对来说,依维柯已经属于“后来者”,但是后来者居上也是完全可能的。如何进行后来者居上呢?“我们会很好的结合依维柯在中国已有的资源,包括我们的合作企业,发动机厂,以及已经形成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利用已有的客户群和网络来支持我们高端车的发展。”王总表示。

  王总还介绍说,后来者也有它的优势,特别是依维柯的合资企业和菲亚特集团已有的在华业务给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也就是说,虽然依维柯进口车在今天才真正的起步,但是其在中国的业务已经有二三十年了,这个基础会给依维柯进口车的腾飞带来很好的起步,而不是从零开始。

  依维柯EuroCargo卡车

  依维柯EuroCargo卡车

        据透露,依维柯与合资企业的项目也在进一步的拓展当中。王总表示,中国是依维柯最大的市场,中国合资企业是依维柯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公司的领导层也非常愿意看到中国企业的发展,中国市场已经是依维柯全球部署中最主要的战略市场。

  走出去,带动中国合资企业一起发展

  除了进驻中国市场,依维柯还充分考虑公司在全球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并带动中国合资企业,利用这个网络来进入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一些国家。

  这个决策实际上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据了解,非洲、拉丁美洲等国家的用户对价格更加的敏感,欧洲的产品并不是很适合他们,而中国生产的产品很适合这个市场。一个品牌要想在一个陌生的市场站稳脚跟是很难的,相比之下,依维柯比其他的中国本土商用车更有优势。依维柯有现成的海外体系,利用这个体系加入中国产品和中国元素,就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对于中国的合资企业来说同样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依维柯Trakker卡车

  依维柯Trakker卡车

        “目前我们已经做了决策,将依维柯海外的销售和对中国合资企业的业务全面展开。根据不同国家的市场环境,引入不同的合资企业的产品,甚至有不同的品牌,包括依维柯品牌和合资企业的品牌,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出周详的计划。”王总表示。同时,他还介绍说,依维柯还会考虑到有一些国家进口壁垒的原因,会利用现有的依维柯来组装合作企业的产品来打开海外市场。依维柯会对众多合资企业的中低端产品进行全方位的市场跟踪,特别是利用已有的依维柯在海外的工厂,以及服务网络来服务合资企业,让合资企业产品能够马上利用依维柯已有的资源,来开辟市场。

  谈到未来的一个发展计划,王总介绍说:“今年预计我们合资企业销售将近8000台车,到2016年,我们的规划是销售5万台车,并且要销到中国以外去。”

  无论是进驻中国市场,还是联合中国合资企业一起开辟海外市场,意大利依维柯都秉承发展共赢的原则,力求不断地超越!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依维柯 Stralis 广州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身份、新技术、新愿景 依维柯进博会很有料

    01:01
  • [2014广州车展]依维柯新Daily系列首次亮相

    25:32
  • [2013武汉车展]陕汽 依维柯做客直播间1

    15:34
  • [2013上海车展]依维柯王宁解析中国战略布局及海外计划

    18:48
  • 依维柯重型卡车强势回归中国

    02:17
  • 依维柯在中国--宣传片

    01:26
  • [2012广州车展]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带您走进全面的依维柯

    19:37
相关文章
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