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博世携多项汽车新技术亮相上海车展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开幕,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亮相E2展馆,围绕“引领未来驾乘科技”的主题,展出一系化清洁经济、安全舒适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涵盖旗下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起动机和发电机、汽车电子、汽车多媒体、电子驱动、汽车售后市场等众多业务领域。

  驱动电机–针对于新能源汽车,博世可提供两种不同种类的永磁同步电机:分离式电机和同轴式电机,可适用于从弱混、强混、插电式混合动力到增程式电动车、纯电动车等各种动力总成电气化系统。分离式电机采用分布式绕组,径向尺寸小,具有更高的转速,可应用于更高的传动比。而同轴式电机采用集中式绕组,轴向长度短,易与变速箱、离合器等动力系统集成。

  用于“天然气单燃料”和“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动力传动系统的天然气系统–应用于商用车发动机的博世天然气系统包括单燃料系统及双燃料系统。单燃料系统仅消耗天然气,并能在使用后处理系统的情况下,达到欧六的排放标准。而双燃料系统则是在柴油系统发动机上加以改进,使得其能消耗柴油和天然气来工作,这为在部分天然气缺乏的区域工作提供了便利。基于客户需求,博世可以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系统核心技术咨询和一系列天然气系统的产品,包括用于发动机管理系统的电控单元EGC4及EGC10,天然气喷射器,氧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

  起动/停止系统–起动/停止系统是一个有效节约成本的方案并可满足目前和未来的排放要求。起动/停止系统在新的欧洲驾驶循环(NEDC)城市测试环节(ECE15)中可节能减排达8%。在实际的城市交通中,停车的时间更长,因此更加节能减排,最多可达15%。起动/停止系统的工作原理为:当车辆停止时,发动机自动熄火。再次起动车辆时,仅需踩离合器踏板起动发动机。如果是自动档汽车,松掉刹车踏板即可起动发动机。

  驾驶员辅助系统–通过周围传感器(雷达、摄像头等)的电子网络化实现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的一系列技术。博世全新中距离雷达传感器(MRR)采用77GHz频段,最长测距范围可达160米,最大探测角45度,可以精准地测算障碍物距离及方位,而性价比更优。中距离雷达传感器能够自如安装在汽车的前后部,也可安装在位于视野盲区的保险杠后方。

  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基于中距离雷达传感器MRR与电子稳定程序ESP®的联网,持续分析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在时速高于30公里时,如果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识别到与前车快速接近并存在追尾危险时,系统会警告驾驶员,然后紧急制动系统执行部分制动,以降低车速并给驾驶员创造更多宝贵的反应时间。一旦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系统就会在制动时提供支持。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员的制动强度不够,则会增加制动压力使车辆尽可能在障碍物前停止,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碰撞。如果驾驶员未做出任何反应并且系统预估碰撞不可避免,则会触发完全制动,以尽可能地减轻碰撞后果。在时速低于30公里时,如果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识别到与前方行驶车辆靠得太近,就会让制动系统做好紧急制动的准备。如果驾驶员对危险状况未做出反应,则系统自动触发完全制动,以避免碰撞的发生。如果追尾事故在所难免,则至少可以降低碰撞强度,由此减轻乘员的受伤风险。

  T21点阵屏组合仪表–博世开发的此款点阵屏仪表采用金属镀铬装饰的双炮筒造型,3D立体表牌,表牌上通过技术处理带有金属质感纹理,彰显运动感。此款仪表自身带CAN总线,具有强大的信息处理及通信功能,仪表中间的多功能点阵显示屏能够显示中英文菜单,可通过按钮的切换显示不同的信息界面,与驾驶者形成信息丰富的人际交互界面。同时能够将仪表中需要显示相应的报警符号通过软件处理以优先级的先后顺序显示在多功能点阵显示屏中,使驾驶者对整车状态更加清晰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侧向辅视系统–基于成熟的超声波技术,博世在智能停车辅助系统的平台基础上成功集成了侧向辅视系统。该系统可在车辆时速5公里至180公里内监测车身两侧及斜后方对角线长达4米的视觉盲区内的情况,并通过显示在后视镜上反馈给驾驶者,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者有转向意图,系统会及时以声音报警,帮助避免车辆变道时与相邻车道车辆发生碰撞。超声波模块化平台还可以进一步集成侧边距警示系统等高级辅助功能。

来源:卡车网[chinatruck.org] 作者:艾卡
文章关键词: 博世 上海车展 起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