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杭州市交通部门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杭州市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监管工作。

  6月9日上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以及黄坤明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了开展交通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对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的思想。交通系统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要实行停业整顿。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重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的落实。把握好重点行业、重点环节,从人、设备、环境、管理等方面加强安全监管。

  6月9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公交集团、地铁集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听取了地铁集团杭港公司关于杭州地铁1号线运行交路由大小交路改为大交路运行后运行情况和6月5日地铁1号线由于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停运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地铁集团近期所采取的一系列整改措施。随后检查组一行对公交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公交集团介绍了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近日,市公交集团已组织各营运公司对主城区5000多辆公交车的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司机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进行再教育,同时在公交移动电视上播放突发情况乘客自救宣传片。公交集团将在每日营运结束后,对营运车辆进行专项检查。

  近期,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在全系统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长途客运班线、客运车辆、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危险品油库码头、渡口、出租车等,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交通运输 安全监管 杭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