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泰州公路站:加强联动治好超限

  治超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随着“黄牛”、车主各种暴力阻碍执法手段的不断翻新,抗法程度的不断升级,公路部门孤军奋战完成治超任务的难度很大,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江苏省泰州市公路管理站高度重视与社会各界力量进行联合,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超。

  一是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该站在继续实施“四结合”(定点与流动结合、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结合、工作日与休息日结合、日查与夜查结合)超限查处不放松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变“日查为主、夜查为辅”为“夜查为主、日查为辅”的工作机制,将现有的9名执法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日常巡查,一组负责夜间巡查。采取“一日一查、一日多查、隔日必查”的工作模式,依据实际对管辖区域进行划分,对重点路段做到每天必查,对普通路段进行分段逐一检查,并将检查工作与该线路超限运输是否得到遏制结合起来。

  五一节以后,该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时间,密切联系高速路政、公安交警展开合作,不怕辛苦,克服困难,于5月20日至23日连续四天坚持夜间检查,共查处车辆11辆,卸驳载80余吨,收取罚款2.35万元。

  二是加强渣土车管理,保护公路环境。渣土车超限、乱撒、污染公路环境等问题,是渣土车害命的祸源,令广大群众深恶痛绝。为此,该站将渣土车的治理作为超限管理的重点之一,长江大道高港段的渣土车的治理则是重点中的重点。今年4月19日,该站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对该段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共查获5辆超限渣土车,超限都在15吨左右。并在5月18日对高港区的渣土车进行突击检查,此次检查共检测渣土车56辆,其中6辆超限。对于这些超限车辆执法人员都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卸驳载,对于属于公司的渣土车要求公司老板到场,进行教育,并要求以后不得再有超限行为。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王扬
文章关键词: 治超治限 泰州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