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北斗导航系统正式进入车载使用阶段

  2013年8月26日,国内第一次由自主导航系统——北斗导航面向车载导航的应用体验周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这一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北斗导航车载应用产业联盟及科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活动,得到了国内北斗卫星系统多位专家和经销商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底北斗系统提供区域正式服务以来,我国相关企业在北斗车载联盟的平台上,加快了北斗车载导航产品的研发步伐,完全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经过百、千、万几个级别用户使用和反馈之后的优化,本次体验周活动中推出的北斗车载导航产品性能优良,同时兼容了目前市场上普遍使用的GPS导航系统。用户如果设置在北斗和GPS双模式下,同时可享用16颗以上的卫星,从而能够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环境中得到更好的导航服务。

  北斗卫星系统建设者、工程副总师李祖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斗系统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和手机市场上进入使用阶段,将使更多的用户体验到车载导航与汽车电子的完美结合,推动北斗系统业务更好地在国内普及,并实现2020年在全球市场推广的目标。

  在北京的几家经销商处,记者发现北斗导航系统目前已在国内外150多种车型上开发出200余款北斗车载导航产品,目前已在北京、广东、安徽、山东等地的1000余家终端渠道市场和汽车4S店同步销售。其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车载影音系统研发和导航系统推广的科维公司,就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举办20余场北斗产品的推广活动。

  据悉,在全面推出北斗车载导航产品的同时,国家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网,将和天上的北斗系统一起,为大众提供米级的精密导航服务。据科维公司人员介绍,进入米级导航之后,今后北斗导航的服务有可能精确到车道级别。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文章关键词: 导航系统 北斗导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