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固铂与成山达成协议 双方均可完全并购固铂成山

  固铂轮胎橡胶公司近日宣布,其已经针对在华合资公司固铂成山(山东)轮胎公司未来的所有权事项,同合资伙伴成山集团以及固铂成山工会达成了协议。

  根据协议,固铂与成山集团将聘请一家评估公司,对双方的合资公司——固铂成山的资产进行估值。估值完成后,成山集团将拥有45天的时间决定是否收购固铂所持合资公司中的65%股权,而固铂轮胎在固铂成山中将继续享有至少三年的销售权利,期间可继续在固铂成山工厂中生产固铂品牌轮胎。

固铂成山
固铂成山

  如果期间成山集团未实施收购,则固铂轮胎则有权购买成山集团所持35%的合资股权。而如果双方最终均未实施并购,则固铂成山将按照当前的结构继续运营。

  双方已经为固铂成山公司设定了4.35亿美元的最低资产价,这样一来,固铂轮胎与成山集团所持固铂成山的股份最低价值分别为2.83亿美元与1.52亿美元。

  此外,协议还规定固铂成山将在工会与成山集团的支持下,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营,包括不间断地生产固铂旗下品牌轮胎产品和提供各个季度的财务与运营数据。由于之前反对印度阿波罗轮胎对于固铂的收购计划,固铂成山去年曾拒绝向固铂方面提供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导致后者迄今尚未制定出该季度的合并财务报告。

  固铂轮胎首席财务官BradHughes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3月初公布2013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第四季度及2013年全年的财报将于3月中旬或3月底公布,但具体的日期尚未确定。

  固铂轮胎董事长、总裁兼CEO颜文善(RoyArmes)表示,评估公司将在固铂轮胎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两个月内完成对于固铂成山的估值,或者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此外,他指出上述协议条款目前仅为一个框架,固铂轮胎与成山集团仍可通过协商对合资公司作出其它的安排。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文章关键词: 固铂轮胎 固铂成山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