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新德里污染严重 拟对“大卡车”征收额外费用

  2015年10月9日,印度最高法院批准一项试行方案,将对进入首都新德里的柴油卡车商用汽车加收额外费用,以缓解这座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状况。

新德里污染严重 拟对“大卡车”征收额外费用
新德里污染严重 拟对“大卡车”征收额外费用

  拟对“大卡车”收费

  新德里近年来一直饱受空气污染困扰,政府也因治理污染和交通拥堵不力受到不少批评。为解决这一状况,印度最高法院批准的试行方案规定,进入新德里的轻型商用汽车需要额外缴纳700卢比(约合11美元),大卡车则需要缴纳1300卢比(20美元)。

  法新社报道,最高法院计划于12日针对这项方案发布正式命令,强制收费。最高法院没有说明何时开始收费,仅说初期将试行4个月。另外,油罐车、客运公交车、急救车以及运送食品的货车不在收费之列。

  这项措施受到不少环保主义者的支持,认为这项举措有助于在冬季到来、空气质量恶化之前缓解空气污染。

  不过,环保组织“印度绿色和平组织”却对这项措施持反对态度,理由是这仅为“临时措施”,只能转移污染而非减少污染。

  新德里污染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1600座城市中,新德里年平均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高。

  这类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可直接被吸入肺部并进入血液,与慢性支气管炎、肺癌和心脏病患病几率增加相关联。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到2025年,新德里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人数可能接近3.2万,为全球最多。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丁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