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智慧桥梁”智能检测 3秒即知车辆是否超载

  2017年3月1日,建成30多年的朱家河桥正式启用“电子管家”。今后,货车经过桥面时的拍照、过磅重量、牌号信息可在3秒内一并完成,超重货车将难逃重罚。
3秒即知车辆是否超载朱家河桥梁3秒即知车辆是否超载

  朱家河桥是江岸区通往黄陂区、新洲区的重要通道。因城市建设快速发展,该桥负荷越来越重,实际载荷只允许载重20吨的车辆通行。

  3月1日上午,“智慧桥梁”系统正式启用。这个“电子管家”可以将所经过车辆的重量、牌号在桥头电子屏上实时显示,一目了然。同时,该系统电子眼拍到的车辆牌号等视频数据还可实时传送到后台保存,任何超载车辆都逃不过系统的“法眼”。启用“电子管家”后,可省去一半的人力,治超效率会明显提高。

  据悉,除了朱家河桥,武汉市首批安装“智慧桥梁”系统的还有江汉一桥和武汉大道上的金桥。“智慧桥梁”系统可因桥而异,进行个性化定制。有别于以治超为主的朱家河桥,江汉一桥和金桥需要检测的内容还包括桥面温度、风力,桥梁沉降、承载度等多个指标,相当于“智能医生”,可24小时在线给桥梁做“体检”,极大地方便了桥梁的科学养护,保障桥梁安全。

  今年,我市还计划在另外22座桥隧上安装“智慧桥梁”系统。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sea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