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由“一带一路”峰会活动的圆满结束看“四通成长二十年”

  2017年的夏天来的格外早。在这春夏交替的明媚5月,首都北京迎来有29国元首前来参与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活动。5月14日及15日两天的活动周期,论坛活动相当圆满、成功,国际合作前景乐观,共赢势在必行。国家的重大盛事完美收官,离不开精心为活动安排服务的各级领导机构和服务单位,而北京四通搬家作为29国元首随身物资运输的运输单位,也榜上有名。

四通搬家助力“一带一路”峰会四通搬家助力“一带一路”峰会

  做为“一带一路”国际活动中被直接提名而非竞标方式取得重要运输保障服务工作的唯一物流企业,四通有何法宝?又有何傲人武器成为行业花魁?为了一探优秀企业究竟,卡车网走进四通,与四通搬家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承红做了面对面的沟通,深入了解到四通品牌近年来的优秀始末与起承发展。

  专注搬家业务 以规范树立标杆

  四通搬家成立于1994年,业务范围涵盖居民搬家、办公室搬迁、搬家货运、长短途运输、器械搬家、服务器搬迁等等,目前主要业务仍为室内家庭搬家为主,占到全部业务总量的65%,搬家客户以散户居多。

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

  在从事搬家的二十几年,四通见证了人们生活方式发展的轨迹和家庭物品的变化。“以前搬个家,一车就拉完了,现在不成,同样的家庭,需要2到3车,大件多了,需要隐私保护的物品也多了。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促使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万承红总经理如是说。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四通搬家服务标准也越来越高。“客户希望一个电话全搞定,自己不用动手。我们实行‘懒人服务’,一辆车配备一名司机和四名搬运工,快速、实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百分百安装到位,并提供隐私保护和女性用品包装服务。包装不再是以前简易的棉布,而是专门的包装材料来进行保护,最大地避免磕碰伤害。客户也很惊讶,四通的服务能做到这一步!我们也在不断探索如何让客户更满意,把客户没想到的先想到。在这个行业做出高端!”

  不仅仅是搬家,如何做好搬家业务的售后服务也是四通的重要课题之一。据万总介绍,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公司有专门的服务部,针对家具二次拆装出现的损坏以及搬家过程中出现的物品破损等等都会进行维修或者等价赔偿,甚至去修复,并且沟通回复的时间控制在一定小时内,确保客户的满意度。此外,四通搬家也会为客户提供物品保险,确保客户的即使赔偿。

四通搬家服务周到四通搬家服务周到

  在制度上立做行业先锋,在服务上行做行业典范,这样的工作流程与标准使四通的客户回头率达到80%以上。搬家行业的短板是每单年限不长,因为没有人会年年搬家,但客户的亲朋好友,都会因口碑的力量选择四通,使四通越来越好地成长起来,进入不靠广告已稳键运营的成熟阶段。

  万总经理介绍,四通亦是搬家物流行业里最早启用车辆管理系统和智能化应用的。公司运行两套系统,一个是GPS 定位系统,另一个是车辆调度系统。调度系统可以完全掌握车辆的动态,包括作业程度,即时在系统里观察和监控,这是四通在智能化管理的层面。但在人性化的管理上,企业更不疏忽传统方式:对司机进行的教育、管理、安全考评。司机培训每月最少两次,主要针对思维安全意识角度。工人的素质服务培训上,四通注重的是每一个细节:吃饭、如何和客户交流沟通、如何等待客户…… 贯穿四通品牌的精神:不吸客户一支烟,不喝客户一口水。日积月累,从细小的地方做起,将这个理念和精神已形成四通品牌的形象标识。

  “每一单作业我们都要求百分百去完成,不管它的难度有多大。”大街小巷个人搬家、企事业单位、图书馆搬书、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搬运标本……很多有意思又有压力的单子给万总经理留下深刻印象,“有一次,动物研究所要搬迁,很多标本非常珍贵,任何一件都不能有一点闪失,必保证它的完好无损。有一个标本是民国时期的一只苍蝇,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我们五个人小心翼翼地去保护这只比我们年龄都长的苍蝇,心里真是一种对物品的尊重,对历史的尊敬。最终让客户满意地完成了所有搬运工作。”

  一次次的挑战与责任,让四通积攒了足够的业务经验,“我们感到现在没有什么不能承担的任务,我们有底气,知道用如何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条件去完成它。”这就是四通搬家的信心。

  勇挑一带一路运输重担 以高标准完成任务

  正是凭借在搬家领域的专业,四通搬家为国家多个重大活动进行货运服务,刚刚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被指定为货运保障单位。

  “不论是服务于APCE峰会,还是9.3阅兵的物资保障运输,那些圆满地完成任务已是我们的过去式。这次‘一带一路’峰会活动选中四通,还是源于我们的主要竞争力:应时、车辆多、二十几年运输管理经验和业内优良口碑。”做为北京市应急车队单位,一些抢险救灾,四通连续几年都应急出勤;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北京市绿色车队,几次荣誉的担当,让四通车队自然成为国家重大活动的不二选择。

四通搬家货运保障团队四通搬家货运保障团队

  “四通不会去考虑它的利润问题,主要是保证任务的万无一失。自2月底接到通知以来,四通把2017年的车辆更新计划也提前了,4月份新采购了十二辆欧马可轻卡。峰会活动要求42辆保障车,还要有十几辆应急车,这些我们都是在保密情况下进行准备。”听到万总经理回忆当时,卡车网记者也是感同身受。

  四通除了对车辆的筛选,对此次上会人员的筛选也是非常严格,内部筛选后,再送到外交部政审。参加交通委、外交部、车辆管理所、交管局的会议,成立指挥小组、保障小组,接受上级指示,并对所有流程进行编排。 “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放在活动上了,真要出了问题,不是你一个企业的事了,涉及到国家的利益和形象。做为中国人,承担这项任务我感到自豪!既是荣誉也有压力!前期准备时一定是战战兢兢,不过有了APCE峰会和9.3阅兵的经验,这次我们也是按计划圆满地完成了运输任务,很欣慰,为我国的千年大计贡献一份极尽微薄之力。做为四通人,我现在很骄傲!”

  做精品、高端搬家 四通搬家进军未来式

  记者提到对于四通未来的发展畅想时,万总经理笑着舒了口气,在他看来,搬家是刚需,未来在客户服务挖掘上还有很大空间。把服务做细,深挖客户隐性需求,走向精品搬家、高端搬家,在未来的十年是一个前景与趋势!

  四通有人才储备,有成熟的管理和晋升机制,在高端、精品搬家业务领域已经有成熟的基础。万总提到,针对目前的快节奏生活,四通未来将会开发一些一站式业务,即只要把钥匙和需求告诉她们,客户可以不在现场监督,实现随时搬家,在节省时间的同时,给客户以便捷。“我们可以为所有产品编号防止出错,如果当天搬不完我们甚至可以提供酒店。”对于未来的业务模式,万总已经深思熟虑。

四通搬家保障一带一路货运服务四通搬家保障一带一路货运服务

  此外,四通搬家还将加强家庭保姆式服务开发(清扫、保洁、对物品的消毒等),协同搬家一体化服务,价格也能更优惠。当然,除了同城的搬家业务,远程搬运服务四通搬家也走在了前头。据了解,四通的跨省业务很多,南至三亚,西到乌鲁木齐,东至上海,东北则到近俄罗斯地区,几乎全国区域都有四通搬家的身影,未来企业还将不断进行市场开拓。

  “目前,四通已在全国12个城市建立连锁品牌公司,每一步都稳扎稳打。现在我们要把四通的运营模式推广到全国去,未来,我们将以更专业的服务做为对社会的回馈。”相信,有了未来的规划,有了对市场的把握,四通搬家将走得更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