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分分钟了解悬架新锐-优软液压空气悬架

  2017年11月4日一款全球独有的挂车悬架亮相武汉车展,如果把车辆比作人,那么身体稳不稳只有悬架知道。优软液压空气悬架一款全新的技术革新,为了更好的了解优软的新品,卡车网记者深入武汉车展,凑近以更好了解液压空气悬架。
油气悬架武汉车展优软展区

  究竟液压空气悬架是因何而来?对比普通悬架又有怎样的优势?是噱头还是实至名归?一款全新的悬架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实惠?

  军工背景的液压空气悬架

  车展之前卡车网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发现,液压空气悬架也就是油气悬架,其技术其实早已经成熟,只是一直不能与大家见面。一直以来液压空气悬架都为国家所用,大量出现在飞机、坦克的身上用做提高平稳性。可以说液压空气悬架技术这是第一次出现在商用车的展览上,军工的质量不免为液压空气悬架披上了一层神秘的伪装。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优软市场总监招启军,听他为我们深入的讲解液压空气悬架。

油气悬架优软市场总监招启军

  创新设计让价格下降 质量上涨

  招启军告诉卡车网记者:“液压空气悬架在半挂车上的应用为优软公司的首创。为什么长久以来油气悬架不能在挂车上得到运用,因为液压空气悬架这种精品设备在价格上一直居高不下。但是优软在研发过程中创新性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采用双气室设计。让液压空气悬架一个联动杆中有两个气室,一个是高压气室,一个是低压气室,不仅使车辆在重载和空载下都能行驶平稳,而且在大大提高悬架性能的同时还有效控制了成本。招启军骄傲的表示外国专家都要找我们交流学习,这技术就是在国际上也是独一份。

油气悬架联动杆细节图

  软性缓冲让底盘更稳驾驶更安全

  液压空气悬架让外国专家眼红不是没有道理的,它的优秀性能是它招来众多关注的重要原因。悬架在车辆运动的过程中就好像车辆的水平仪和缓冲器。液压空气悬架与普通悬架的区别就在于它是软性缓冲。在刹车制动的同时能降低车辆重心从而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让制动距离缩短5M左右。使车辆制动更安全更有效。

油气悬架液压空气悬架总成静态展示

  卡友们都知道卡车在转弯过程中会产生车辆倾斜,过急甚至会翻车。液压空气悬架优的秀的缓冲能力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让车辆在过弯时最大可能的保持平稳。不仅如此它减震能力更能减轻驾驶室内的跳起刹车时的晃动和冲击,从而让驾驶变得更轻松,有效的减少了驾驶员的疲劳还能预防职业病呦。

  更轻的自重并且高效和经济并存

  招启军还告诉卡车网记者:“由于液压空气悬架是以氮气作为弹性介质,油液作为传力介质,因此体积很小而且对比起钢板弹簧要轻一半对比扭杆弹簧轻20%并且效果更好了”重量的降低就代表着轻量化,可以让你用更少的油跑得更快更远。

  液压空气悬架的优点还不仅如此,悬架使轮胎与地面保持完美接触让每一分动力都直接传递到地面使驾驶更高效。液压空气悬架的动载系数小对比其他悬架有更大的载重负荷。液压空气悬架在行驶的过程中更平稳对于危化品运输和贵重物品物流来说无疑就是另一层保障。优秀的缓存能力可以减少行驶中对车辆零部件的冲击,有效防止零件老化损坏,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提高出勤率,最终实现客户的利益最大化。

  根据新的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这一新标准的出台,为悬架市场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优软液压空气悬架作为弥补了卡车油气悬架空缺的存在,将在这一领域占据主要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彭冲
文章关键词: 优软 U型油气悬架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