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再立10名新榜样 “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结果揭晓

  2018年2月2日(北京),“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最终评审在北京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来自物流行业、新闻媒体、汽车制造企业、卡车司机组成的终评委员会,从参选的申报人员中,评选出10名“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

  2015年、2016年中国汽车报社、兄弟俱乐部、卡车网等7家单位,举起了弘扬卡车司机正能量、传播卡车司机文化的大旗,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活动。

  党的十九大会议以后,“中国雷锋卡车司机”第三届评选的目的更加明确,就是为了学习宣传“两路”精神,发掘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讲好交通故事,树立行业好形象,营造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的物流保障。

  中国汽车报社辛宁社长表示:

  “三千万卡车司机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他们的工作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国汽车报社作为行业媒体,有责任呼吁社会关注这个群体的命运。连续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目的是传播卡车群体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关注、帮助卡车司机群体。

  2016年9月份,国家公布了新的治超政策,在司机中形成了很大的影响。2017年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宣传阶段,我们就侧重于呼吁司机守法运输,并在今年的模范设置上,增设了守法经营楷模。同时,今年扩大了致富带头人楷模的数量,并对诚信经营值得信赖楷模、尊老敬老孝顺楷模、不离不弃最具责任感楷模、团结互助及创新楷模的标准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以期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从2017年3月4号发布,随后通过多个平台在卡车司机中进行传播,在整个3月—12月,工作人员在全国10个省开展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事迹征集、走访认证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大量的感人事迹。通过现场走访考证,并通过网上公示验证,最终从790多名参选者中初选出40人提报组委会综合评审,通过综合考量,最终确立了15名雷锋卡车司机候选人。

工作人员在10个省开展事迹收集、走访认证工作工作人员在10个省开展事迹收集、走访认证工作
工作人员在10个省开展事迹收集、走访认证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司机身边开展走访认证工作

  兄弟俱乐部秘书长王桥表示:

  “连续两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在卡车司机群体中掀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概念的提出,提升了卡车司机社会地位,为卡车司机群体带来了尊严,为构建新时代中国卡车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前的司机互助,只是凭借着一腔热情和个人力量,2017年的候选人,他们从个人互助,到加入互助志愿者队伍,加入“卡车兄弟爱心家园”,利用覆盖全国的网络,团队协作,实现了1+1>2的救助力量。

  2017年物流环境严峻,运价低货源少、国三车辆加装PDF、多省车辆限行,卡车司机真是“压力山大”。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能保持对人的热情,在其他司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能保持初心,真诚对待客户诚信经营;他们能保持本真,用行动践行尊老爱老文化传统;他们自己努力致富,还帮助身边的卡车司机共同致富,这极其难得!

  候选人事迹感人:

  有的候选人先富不忘卡友,带领多名卡友签下长期货运大单;

  有的候选人连续多年无偿献血,同时带动身边的人,把公益当做一个使命和习惯;

  有的候选人在得知其他卡友需要帮助后,不顾自己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身体虚弱,于凌晨1点无偿帮助卡友修车;

  有的候选人把自己的驾驶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身边其他兄弟,并手把手的教别人怎么开车更节油,带动身边10几位兄弟都成了节油高手;

  有的候选人多年坚持做慈善,为失学的儿童寻找资助人,一心搭建爱的桥梁;

  相信在“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活动带动下,更多优秀的、雷锋式的卡车司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自立、互助的“中国雷锋卡车司机”理念,会有更多正面典型,成为全国卡车司机的标杆,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物流保障。

  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报社、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报网、卡车网、商用汽车新闻、中国道路运输网、中国卡车信息网、卡车兄弟俱乐部等媒体和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终审评委由活动主办方及卡友代表共同担任。

  通过认真激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来的“第三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是(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赵宗岩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赵宗岩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方锦杰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方锦杰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张洪耀中国雷锋卡车司机张洪耀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许帅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许帅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闫朝君中国雷锋卡车司机闫朝君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聂乐胜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聂乐胜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郑春喜中国雷锋卡车司机郑春喜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胡革峰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胡革峰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梁要雨中国雷锋卡车司机梁要雨
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胡向红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胡向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届“中国雷锋卡车司机”评选活动即将如期举办,并将扩大评选范围,提高评选规模,辛宁社长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组织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雷锋卡车司机 卡车网 节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