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走进煤炭大省 倾听山西人民的信赖之声

  “哥哥你走西口,小妹妹我实在难留,手拉着那哥哥的手,送哥送到大门口……”这首在民间流传了好几百年的古老民歌---《走西口》记录了历史上山西人民为了摆脱贫困不得不走上背井离乡的道路,在走西口的路上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艰辛和酸楚。随着卡车网举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活动的推进,我们的寻访之旅走进山西,在这片洒满汉水的黄土地上卡车网记者听到了用户对产品的信赖之声!

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评选活动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评选活动

  从山西运城到山西榆林,这条运煤线是众多山西煤炭运输从业者最熟悉的路线。从一个普通的卡车司机做到青云物流有限公司的老板,刘飞坦言:“没有大运重卡我现在应该还是一个卡车司机,大运重卡确实值得信赖。”

大运重卡大运重卡

  与发现信赖小组交谈的过程中,刘飞分享了他成功的秘诀;“从运城到河津是山西省内运煤重要一段路,而在这段路线中,有两处高速收费站对大运重卡产品进行免收费(其余重卡通行往返共需支付250元),而公司共有 16台大运重卡,每台每月往返15次(16×15×250=60000)一个月光大运重卡这个品牌就能为我省60000元。”这或许就是刘飞成为物流公司老板的真正原因吧。

运煤途中的大运重卡运煤途中的大运重卡

  据了解,在山西运煤车市场大运重卡的保有量占据90%。市场保有量高能说明两件事情:一是产品质量过关,二是这个产品一定有其地区优势。而从刘飞的经历来看大运重卡的地区优势就是直接的经济输出。

  在山西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信赖小组偶遇了从陕西运煤到湖北的李凯,随机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凯是一个联合卡车迷。李凯告诉记者:“我有两辆联合U系牵引车一辆其他品牌牵引车,常年跨省跑长途。联合卡车的优势很明显,动力足、载重多、故障率低而且省油,每趟能为我省500油料费用。”

联合卡车用户李凯联合卡车用户李凯

  交谈中李凯对联合卡车的限时服务政策赞不绝口,踏实诚信的做事风格让李凯赢得了稳定的货源,而联合卡车整车故障率低又有限时服务政策加持,这让李凯的运煤路走的相对比较顺利。

  同样是跟煤矿打交道,与李凯不同,张亚民则完全投身于露天煤矿开采。在这里发现信赖小组见到了对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十分执着的张亚民。

西康忠实用户张亚民西康忠实用户张亚民

  2015年张亚民和四位朋友共同组建了有31辆车的车队,其中有21辆搭载的是西安康明斯发动机。采访中张亚民说:“我们主要运输石料,载重大、道路复杂、空气中的粉尘细沙多对发动机的要求比较高,而西康发动机都能轻松应对。”

张亚民的采矿车队张亚民的采矿车队

  可靠性突出而西康发动机的节油性能也相当出色。据车队专门负责数据的工作人员介绍,西康发动机往返一趟5公里能比其他产品节省半升油,一天跑40趟就能节省50升,每天光油钱就能节省140元,这样一年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与其他行业不同,煤炭运输队车子的损耗很大,要想短时间内回本就要选可靠性高的卡车,发现信赖小组在山西走访的过程中亲眼见证了用户们如何实现“降本增效”。选择有地区优势的品牌、选择可靠性高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卡车、选择节油性能突出的发动机……每一位用户都有自己的秘诀。

  走走停停的寻访持续进行着,在山西走访期间发现信赖小组见到了许多用户,认真倾听他们对行业、政策、整车设计的看法以及建议。与此同时我们对用户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卡车网的走访还将继续,想了解更多《发现信赖》走访内容,请关注卡车网后续报道。

  想要了解更多第四届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为信赖的车型投票,详情点击
  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fxxl/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