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徐州吴鹏:提车2个月,采埃孚让我以“轿车”的体验跑运输

  以“轿车”的驾驶体验开卡车,这是80年代卡车司机对国内卡车未来的憧憬。如今,这份憧憬已成现实。

  气囊悬架、气囊悬浮驾驶室、自动变速箱、电子助力系统……这些硬件在当代卡车的配置中绝算不上最高端,但已足够能让驾驶员享受到老一辈卡车司机所向往的驾驶体验了。

  2个月跑4万公里 舒适驾驶是安全的前提

  从2004年进入到运输行业至今,江苏徐州用户吴鹏可以说是见证了国内卡车的快速发展。2018年3月,当全新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交付到吴鹏的手中之时,对于他来说,他所见证的国内高端重卡发展便有了结果。徐州用户吴鹏

徐州用户吴鹏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吴鹏所购买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以及采埃孚液力缓速器,相对来说属于高端配置。“因为运输路线和运输货物的特殊,所以购车需求也相对比较高端。”吴鹏告诉记者,“目前,我主要的运输货物是压路机、挖掘机等大型的设备,运输路线也相对较长,从徐州或者无锡运至云南。正因为大型设备的价值和道路的复杂,才让我的运输更注重安全性,这也是我选择这款车的原因。现在新车已经运营2个月,跑了4万公里,整车及配置的安全性绝对没的说,更重要的是,我也体验了在卡车上前所未有的舒适性。”

  “之前就了解过采埃孚变速箱,现在实际使用了,变现确实很不错。”吴鹏坦言,“之前开手动挡车的时候,就在网上了解过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但一直没机会接触,所以导致自己刚开始上手时,在手动干预换挡的过程中加大油门,出现顿挫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现在我已经很少使用手动干预了,全程都是自动模式,换挡表现非常平顺,还解放了左脚和右手,跟之前接触的手动挡相比,人轻松了很多。”

  而在吴鹏看来,这样的轻松驾驶方式,更是运输安全的保障。吴鹏表示:之前开手动挡车型的时候,离合器不离脚,换挡杆不离手,尤其是遇到山路堵车的时候更是如此,不仅会让驾驶员很快进入疲劳状态,更重要的是有安全隐患。现在好了,就算是遇到山路堵车,我也能轻松应对,而且整个过程更安全、更舒适。

  虽然仅仅有2个月驾驶体验,但是吴鹏却以成为采埃孚TraXon变速箱的粉丝。“在2个月的实际使用中,我没有发现关于这款变速箱的任何不足之处,相反,我还推荐了周围的5个朋友成功的选择了这款产品,毕竟能给自己带来舒适感和安全感的产品谁都会心动。”吴鹏告诉记者。

采埃孚TraXon变速箱采埃孚TraXon变速箱

  新机优势也明显 磨合期百公里综合油耗36L

  由于吴鹏驾驶的欧曼EST还在磨合期,整车的各项性能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但其优势表现已经开始展露。吴鹏告诉记者:“新车在磨合期期间的油耗表现就和手动挡的车型差不多,从徐州到云南往返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是36L左右,如果磨合出来,油耗一定会更低。虽然我们都知道油耗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动机,但是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其对油耗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从现有的数据来看,采埃孚TraXon变速箱的传动性非常不错。”

  除此之外,吴鹏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切身感受到了采埃孚TraXon变速箱智能精准的换挡策略调校。“在运输过程中,我们也有同行的手动挡车型跑同样的路线,拉同样的货,而在上坡的时候,我的车明显比手动挡车型提速要快,这一方面要归功于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动力,一方面也是采埃孚TraXon变速箱智能化换挡优势的体现。”

采埃孚液力缓速器采埃孚液力缓速器

  吴鹏告诉记者,采埃孚TraXon变速箱比自己想象的更加智能,这点在坡道起步时体现的尤为明显。“经过几次坡道起步时,我发现采埃孚TraXon变速箱很智能,能够准确判断实时的路况。坡道时我习惯于2档起步,但是TraXon变速箱会自动降成1挡,而且对速度和动力的控制非常精准,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表现。”吴鹏讲到。

  作为一名入行14年的老司机,吴鹏也养成了比较优秀的驾驶习惯。吴鹏表示:“我开车不会出现大油门、急刹车等不好的操作,一般情况下驾驶都是比较平稳。目前,我也一直在摸索新车的操作技巧,如何利用采埃孚TraXon变速箱达到更好的节油状态,这样也能更好的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