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七大政策出台!卡友们快看看自己“中枪”了吗?

  2018年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

  《计划》对以下7大方面做出了明确说明:

  1.升级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公开运价、在途状态、车货动态等,使得物流行业智能化、透明化,有利于未来运价的稳定和监管。

LOGINKLOGINK专线资源主题站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核心功能就是汇聚物流资源信息,轻松实现找车、找货、找企业!

  2.严格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路政需要和交警联合执法,不可单独执法,路政负责引导车辆承重取证,对于超限超载的车辆,仅交警有权进行处罚。

治超治超

  3.全国各地方严格统一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法规相关法规

  4. 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建立治超“黑名单”。

  5. 2020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全覆盖,高速货车平均违法超限超载率不超过0.5%。

法规相关法规
 

  6. 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对轿运车、超长平板半挂车、超长集装箱半挂车、危险货物运输罐车进行专项严格治理。

法规相关法规

  7. 大力淘汰老旧车辆,并推广新能源车辆,对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的有关企业和人员依照政策进行经济补偿。

法规相关法规

  7大政策!国务院公开印发!实施在即!卡友们记得互相转告哦!

来源:卡团 作者:泓旭
文章关键词: 法规 政策 治超治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