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交通部特急公告:普通货车马上能全国异地审验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 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要求各省建立综检联网系统,并在2019年底前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审验。

聚集排队等待年审验的货车聚集排队等待年审验的货车

  2018年11月底上线省内综检联网系统 普通货运车辆的省内异地检测。

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1)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

  《通知》中指出,各省将会在2018年11月底上线省内综检联网系统,而处在未建、拟建、正在建设的省份将先应用交通运输部统一组织开发的省级综检联网系统,待该省综检联网系统建成后再进行数据迁移。

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
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

  重点:不管是使用省内自己开发的系统还是交通运输部统一开发的系统,所有省份都会在2018年11月底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的省内异地检测。

  2019年1月1日起,车籍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办理普通货运车辆年度审验时,应当采取在线获取车辆检测报告等信息,原则上不需要车辆审验申请人另行提供纸质检测报告单。

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交通运输部办共厅文件原文

  在完成省内异地审验的前提下,2019年底前将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审验。

  本《通知》中提到的政策方案具体实施节点如下:

  2018年10月底前,完成部建升级综检联网系统开发建设,并部署上线试运行(已完成)

  2018年11月5日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印发本省份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方式及工作时间节点,并及时报部。(已完成)

  2018年11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与省级综检联网系统数据联网;省级综合检测联网系统与部级综合检测联网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即将完成)

  2018年12月底前。全国31个省份全部检验检测机构实现综合检测数据全国联网。(即将完成)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