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迎来反转!“活过来了”的西安货车可以放心通行!

  限行货运车辆既是在一定时间内禁止货运车辆驶入该区域,那么如果一个物流圈就在限行区域当中呢?在地图上不难看出西安影响力最大的石化大道物流圈就在西三环以内。而根据此前发布的通行管理公告,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是禁止驶入三环以内的。

石化大道物流圈石化大道物流圈

  此公告一出,立即引起了西安卡车司机们的强烈抗议,并于2018年11月20日,事情迎来了反转,有关部门表示,西安市全市通行暂不受管理办法影响,以前如何通行,现在办理通行证之后依旧可以通行。

  事件梳理:

  2018年11月3日西安市出新公告:按照区域不同,禁行、限行的国三、国四、国五货车!

  2018年11月9日,西安当地的卡友们自发“停车维权”来到西安市交通管理局大楼门口,对此项规定表示不满。

集体抗议的卡友们集体抗议的卡友们
集体抗议的卡友们集体抗议的卡友们

  2018年11月20日,事情迎来反转,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 @畅通西安 通过新华网政务直通车发文:凡需要进三环内的货车一律办通行证(无论国三、国四、国五,包括外地车),只要有需求即可到未央大队相关窗口免费办理。

  同时,为防止办证难问题的发生,2018年11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交警支队政委杨柳、交警未央大队大队长谭建华及支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未央辖区的物流园与物流园法人代表及货运车主、驾驶人进行座谈,针对市政府的柴油车通行管理政策进行交流,并听取建议。

  赵亚平副局长要求,交警支队在货运车通行证办理方面要采取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理,提高服务质量,使市政府通告精神得到落实。

来源:卡团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