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20年驾龄 拥有120余台车 刘永罡选车首要标准:必须配潍柴机

  在2018年潍柴知识竞赛昆明站的比赛现场看到刘永罡时,他便给人一种内敛与谦虚的感觉,而在随后卡车网记者对其的采访中,他的回答也证明了这一点。

  他说:“我开卡车不过20多年。”他还说:“我的公司现在才有120余台车。”这些本应为人称道的数字在他口中说出来显得有些过于谦虚了,而在这场采访中唯一使其表现出坚定和强硬的一面便是他对于潍柴发动机的选择。刘永罡告诉记者:“我的公司现在120余台车由很多不同的品牌构成,但共同点是每一台车都装配着潍柴发动机!”

​刘永罡参加潍柴知识竞赛刘永罡参加潍柴知识竞赛

  潍柴发动机为何对刘永罡有这样大的吸引力?他与潍柴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刘永罡告诉记者,坚定选择潍柴发动机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

  大浪淘沙始见金 潍柴发动机胜者为王

  2010年时,刘永罡从卡车司机摇身一变成为攀枝花吉畅运输有限公司的管理人,那时候的他对于车辆乃至发动机的选择还没有像现今这样准确的标准。“当时公司急着要用车,正好那段时间大运重卡推出了终身质保服务,我觉得买他们可能会省心一些,就尝试着购入了一批车。”刘永罡说道。

  在面对装配什么样的发动机时,刘永罡也是尝试着选择了潍柴发动机,他说当时的选择原因有二。“一个是当时潍柴的名号已经很响亮了,市场销量也不错,在卡车司机圈里有很好的口碑。第二点是我在做卡车司机时也开过装配潍柴发动机的车,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印象依然很好。”

​装配潍柴发动机的大运重卡装配潍柴发动机的大运重卡

  虽然潍柴在刘永罡那里拥有感情分,但在对发动机的选择中他依然很谨慎。公司成立之初,拥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卡车和不同品牌的发动机,刘永罡告诉记者他在做实验。“做管理者与做卡车司机不同,要从整体盈利上去考虑问题,我将装在不同品牌发动机的卡车提供给司机使用,他们会用实际体验告诉我答案。”

  这场实验是一场豪赌,毕竟每一台车的购入价格都不容小觑。刘永罡是幸运的,很快他便听到了他想要的反馈声音。“我的车装潍柴机噪音很低”、“我们几个比了一下,潍柴机是最省油的”、“潍柴机没怎么出过毛病,开着很省心”……诸如此类的反馈越来越多,刘永罡便明白在这场大浪淘沙中潍柴胜出了。

  随后便是刘永罡对于装配潍柴机卡车的大量购买。他曾经高价购买二手车只因车辆装配的是潍柴发动机,甚至告诉汽车市场的销售人员:“不管你手里的车是什么品牌,只要装配的是潍柴发动机,我就会购买。”

  于是,2014年时刘永罡拥有的120余台车全部装配着潍柴发动机。

  千锤百炼还坚韧 用最好的潍柴战胜最难的工况

  其实,坚定选择潍柴不仅是因为司机的实际反馈,还来源于刘永罡对于发动机适应问题的细心观察。“我们公司的卡车主要是矿用,作业条件与公路运输无法相比较,通过观察我发现,装配潍柴机的卡车在各种苛刻工况下表现都非常突出。”

​吉畅运输公司平时作业的艰难工况吉畅运输公司平时作业的艰难工况

  别人是用最好的眼霜熬最久的夜,刘永罡是用最好的潍柴发动机战胜最难的工况。不论是在中国八大铁矿之一的攀枝花铁矿还是全国闻名的拉拉铜矿,都能够看见刘永罡团队作业的身影,当然这份身影中少不了潍柴发动机的形状。

  四川自身的起伏地势、高强度的作业时间、泥沙工况……这一切都对潍柴发动机提出着考验,但刘永罡却丝毫不担心。他说:“我只需要按时做保养就可以了,几年来从来没出现过问题。”加之,刘永罡对于潍柴的坚定选择,他已经成为了潍柴发动机大客户中的一员,定时的上门检查、定期的维修培训、及时的问题反馈都是刘永罡养车不费心的重要原因。

  而今刘永罡的吉畅运输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俨然成为了卡车司机转型的代表人物,人人都向其询问成功的原因,他却告诉记者原因很简单。“因为我选择了潍柴发动机,并且是坚定的选择,一台省心省油的发动机当然能够为人们带来利润!”

  的确,不论是选车还是选择发动机最终的指向都是盈利,潍柴为刘永罡做到了这一点,也难怪装配潍柴机成为其选车的首要条件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