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克诺尔常世光:智慧物流的探索与发展

  从“汗水物流”到“科技物流”,2018 年智慧物流发展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成为了物流业发展与创新的一道靓丽风景。预测 2019 年智慧物流发展更快, 将继续成为物流行业最大的创新热点。

2018-2019年度中国卡车运营与发展论坛2018-2019年度中国卡车运营与发展论坛

  在2019年2月22日由卡车网举办的2018-2019中国卡车运营与发展论坛上,众多物流行业大咖及相关的生产制造企业就智慧物流进行了探讨。其中,克诺尔商用车中国-车联网&车队管理产品经理常世光也做了关于智慧物流的探索与发展演讲。

克诺尔商用车中国-车联网&车队管理产品经理常世光做主题演讲克诺尔商用车中国-车联网&车队管理产品经理常世光做主题演讲

  常介绍说:在自动驾驶会让和产业互联网的大趋势下,许多司机和车队面临的依然是小散乱差的格局,实现运营决策的数据化、科学化和实时化,少不了提供人、车、货、场、多元素、多维度的综合化信息解决方案,反观国内,故障智能化诊断及服务的平台化方面仍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以下为常世光的演讲实录:

  常世光: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给大家介绍一下克诺尔公司,克诺尔是全球制动系统的领导企业,每一天全球都有超过10亿人把他们的安全托付给使用了克诺尔技术和产品的交通工具和运输工具,这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的业务分成两个板块,一块是轨道车辆,它的服务对象包括地铁以及我们很多中国人引以为为豪高铁,还有商用车卡车、挂车还有特种车辆。

  1905年乔治克诺尔公升在柏林创办了克诺尔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在1972年也就是尼克松访华的那一年我们就推出了ADS防抱死刹车系统,在1993年邓小平南浔讲话的第二年,我们推出了EBS。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的EBS、ESP等等系统在全球有数百万的安装量,这一些成就都是克诺尔在制动系统以及整车动态控制系统全球领导力的一个持续见证。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为发展如火如荼的自动驾驶也积累了非常深厚的经验。

  在过去的2018年对于克诺尔来说意义非凡,在这一年克诺尔在法兰克福的证交所正式上市,这为我们今后的持续经营和产品研发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在同一年克诺尔亚太主导了对日立公司在日本和泰国的转向业务的收购,从此之后克诺尔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能够同时提供制动、转向和传动技术的公司。

  克诺尔在全球30个国家有一百个生产和研发机构,在美国大家可以看到特斯拉公司曾经推出一款非常具有科技感的电动卡车,这一款电动卡车当中的制动系统就是在美国的公司所提供的,在中国3家工厂分别在重庆等地。

  以上就是对克诺尔公司一个非常简单的介绍。

  接下来讲一讲克诺尔在智慧物流领域,尤其是在车辆行使安全领域所做的一些探索,里面有一些内容跟上一位嘉宾分享可能有一些重合,纯属巧合没有抄袭。全球每一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故在发生,春节期间有一个非常火爆的电影叫《流浪地球》,我看了非常好看。那里面有一句台词因为它的拗口和不押韵而广为流传,北京第三交通委提醒您安全驾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所以即便到了2050年当我们开始拉着地球在太空流浪的时候,安全依然是物流的重中之重。

  国外有研究机构对发生事故的原因做了统计分析,我们拿到了这些数字。其中的第一项约有9%的重大事故是车辆的侧翻,克诺尔公司ESP系统对转向去控制此类事件的发生。大家知道商用车本身涉及的复杂性和尺寸的问题对动态控制精准性要求是要远远高于乘用车,这领域恰恰是克诺尔公司的专长。此外我们的RSP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止侧翻。第二个成因是追尾,有很多是车辆偏离车道造成,在这30%的事故成因克诺尔公司有全套的解决方案,包括LDWS,包括自动紧急系统,包括A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克诺尔是全球首家推出可商用、稳定可靠的AEBS系统公司。大家知道AEBS在欧洲是法律性的一个强制性的规定要求。

  这个视频本来是想向大家展示克诺尔公司AEBS车辆不同的行使速度下在面对前方禁止的物体和逐渐减速时如何应对,克诺尔公司是全球唯一能够在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停止到零速度的系统。我们在AEBS产品上深厚功力也使得我们在中国出口至欧洲的乘用车上全部都安装上我们的AEBS系统。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面有我们的说明和对比。这就是我刚才提到80公里的时速下如何进行。

  我们在这一个环节我们是把车辆二次启动的工作交给了司机来完成,因为我们觉得让车动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但是经过反复的论证和考察,我们认为这个环节还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所以我们把这样一个貌似很简单的工作交给司机来确保整个行使的安全,这也是德国企业一贯秉承的严谨体现。

  自动驾驶对于整车所带来的改变是根本性的,并不是一些功能和系统的简单叠加。克诺尔公司在全套运用方案上面有十年的整车经验,这十年的经验对于中国自动驾驶的发展是弥足珍贵的。

  下一类的事故原因10%是由于牵引力不匹配不协调造成,克诺尔公司的CFC控制系统能够很好的避免挂车的折叠和推头现象的发生。

  最后一类交通事故,15%是制动力不足造成的,而克诺尔公司能够提供全世界最好的盘式制动器,相较于上一代产品而言它的重量减少了10%,但是它的制动扭矩增加了11%,这也是克诺尔公司在产品的精益求精方面的一贯表现。我们盘式制动器在全世界超过3千万的安装量,占据了欧美70%的市场,这样的产品已经国产化能够满足国内绝大多数的要求。还有30%多事故是超载,由于司机视线被遮盖及驾驶疲劳所导致,这需要我们在座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共同努力来避免事故的产生。

  接下来简单跟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自动驾驶和产业互联网的话题。克诺尔公司作为一家制动市场的领导企业,一直坚定不移拥抱自动化的时代到来,我们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但是自动驾驶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涉及到不同的技术。克诺尔公司还是依然会放在我们的制动系统和车辆动态控制能力。

  我们在2018年跟德国大陆公司达成合作,双方会共同推进HEB高速的进展,我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能够推出若干车辆制动编组的演示车队,这一个图跟大家简单展示了克诺尔和德国大陆在技术上的协作和分工。黄色代表德国大陆,主要集中在制动驾驶的监测感应层和决策层,主要指的传感器、环境建模中央控制单元,以及车联系统。克诺尔仍然是专注在专长制动系统、整车动态控制系统,以及冗余系统的设计。

  我在加入克诺尔公司之前根本不知道制动驾驶还需要一个冗余设计。我们可能感觉欧洲自动驾驶的技术慢于中国,原因之一是欧洲对于车辆的行使安全有着比我们更加严格的要求。克诺尔在冗余方面也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比如说举例来说我们可以用制动系统来作为转向系统的冗余,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常见的做法是在一套转向系统上面再叠加一套转向系统,我们的方案可以节约成本。第二个好处它可以极大的简化车辆的设计,让车辆变的更加安全可靠。这也是克诺尔公司在转向和制动领域深厚功力的体现。

  最后谈一下产业互联网,前面我所讲到都是车辆本身的一些智能化装备,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更大产业互联网的角度,我们会发现在生产制造的环节,我们有工业4.0,有智能生产、有按单生产非常好。我们在运输环节也有很多的公司在提供人、车、货、场、多元素、多维度的综合化信息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我们的运营实现决策的数据化、科学化和实时化。但是到了维修和保养这一个环节,我们广大的司机和车队面临的依然是小散乱差的一个服务格局。克诺尔公司在2013年联合采埃孚遍布了100多家公司,反观国内在车辆行使过程当中健康路远程监控在它的故障智能化诊断以及服务的平台化方面,我们依然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百年克诺尔希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克诺尔 制动系统 发现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