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知道车用尿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吗?新蓝来教你!

  自2014年国四政策实施以来,尿素溶液已经走进了我们卡车人的生活。可随着车辆后处理器的使用,其出现的故障也逐渐增多。

  不烧尿素,喷嘴堵塞,排放超标等这些故障中,有一部分是由尿素溶液不达标所致,而尿素溶液不达标原因,却有一部分是因为运输和存储不当造成的。

运输和存储不当造成尿素溶液不达标运输和存储不当造成尿素溶液不达标

  车用尿素就是浓度为32.5%尿素水溶液,主要由尿素晶体和超纯水的配比勾兑而成。

  车用尿素晶体主要从工业尿素中提纯得来,主要原理是:

  1、在温度70-75℃时,尿素在水溶液中发生水解;

  2、在温度30℃以下时,尿素重新从水溶液中结晶出来;

  3、每水解结晶一次,其纯度会得到大幅提高,一般利用工业一级尿素水解结晶一次,就可达到车用尿素标准要求,其产出比例为1.5:1。

  超纯水,一般采用地下水来制成。因为自来水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各种杀菌化学制剂,不易处理干净,因此不用自来水制作。而普通水中含有金属离子会对催化剂产生毒害作用,同时水中也含有杂质、不溶物、沉积物也会堵塞喷嘴,因此不要随便在尿素溶液中加普通水。

  最后,两者根据需要进行计算配比,提纯后的尿素和超纯水,在容器中充分混合再进行灌装。

运送和储存过程中要对车用尿素溶液进行降温处理运送和储存过程中要对车用尿素溶液进行降温处理

  在运送和储存过程中,应防止光照和高温,运送温度和储存温度在-5℃~25℃,在夏天,要对车用尿素溶液进行降温处理,如果打开储罐密封盖时有很刺激的氨味时,应停止使用。

  车用尿素储藏期限:

  1、存储温度≤10℃,存储期限36个月;

  2、存储温度≤25℃,存储期限18个月;

  3、存储温度≤30℃,存储期限12个月;

  因此尿素溶液要存储在阴凉通风处,防止尿素溶液中有效成分挥发导致尿素失效。

  在给车辆添加尿素时,一般加到容积的90%即可。因为尿素溶液会在-11℃下开始结冰,虽然技术原因可以使溶液在-20℃时再完全上冻,但尿素低温结晶时,体积会变大大约7%,因此不要给尿素罐添加尿素液太满。

不要随便往尿素溶液中添加普通水不要随便往尿素溶液中添加普通水

  有些卡友认为烧尿素会费油,这是一种误解。发动机气缸内烧柴油,尾气处理器消耗尿素溶液,它们互不影响,两者消耗比例为3%-5%,发动机消耗100L燃油的需要消耗3-5L车用尿素,反而不烧尿素会限制扭矩,车辆没力。

  所以不要随便往尿素溶液中添加普通水,防止杂质进入尿素溶液中,当使用时,引起尿素喷嘴堵塞的现象。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对于使用吨桶存储的尿素液,储存环境除了要低温通风外,还要遮光,吨桶可以反复回收使用,且长时间放在室外,一定要加装吨桶罩,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吨桶由塑料材质制成,长时间暴露在光照下,会加快吨桶的老化,减少吨桶的使用寿命。

  2、吨桶罩对吨桶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加注尿素液的卡车对吨桶不小心剐蹭,造成吨桶损坏。

  3、多了吨桶罩的保护,外界的雨水、灰尘等污染物更加不容易进入到桶中影响尿素液质量。

  4、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吨桶不加装吨桶罩,长时间暴露在光照条件下,桶内容易滋生青苔,青苔属于藻类植物,本身含有叶绿素可以进行光合作用,一旦空气中的青苔孢子进入到吨桶中,在光照和有水的条件下,会结合二氧化碳合成生长所需的有机物,不断进行繁衍,青苔越积越多,影响尿素液质量。

存储环境一定要低温且通风存储环境一定要低温且通风

  为保证尿素液在存储中质量不受影响,存储环境一定要低温且通风,吨桶要加装吨桶罩,避免尿素液因为存储原因造成质量降低,甚至失效的情况发生,一旦使用了这样的尿素液不但达不到尾气处理的效果,还会引起发动机无力故障的产生!

来源:新蓝环保科技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新蓝环保 车用尿素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