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分分钟解密博世电动化、互联化及首秀产品

  博世凭借发动机高压共轨系统为大众所熟知,但你是否知道,作为智能交通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博世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个性化领域的创新产品已然走在了行业前端。

上海车展博世展台上海车展博世展台

  电器模块新选择--48V电池系统

  博世的48V电池系统作为低压混合电力系统,其可在车辆减速时,助推能量回收电机回收能量并将其储存到电池中,且该能量可用于加速辅助或车身稳定,在中重型商用车中可为附件电气化提供模块化方案。48V系统能够使用低压系统实现更高节油率,更强电力驱动。

48V电池48V电池

  目前,第一代48V系统已实现批量生产,未来将有更多客户项目投放市场。与此同时,第二代48V系统和产品已经在研发阶段。第二代系统将更加灵活,可满足不同车型的布置需求,同时可以实现纯电行驶、驻车充电、加速辅助、起停等功能,相较于第一代系统可以提供更高的节油率。

  轻、重卡通吃的电机--700V系列电机

  在所有主机厂都在研推电动车的时候,博世在此次车展上也首次推出适用于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商用车的700V系列电机,包括适用于中重型商用车的SMG280系列电机和逆变器,以及为覆盖主流的电动车应用并相应向轻型车辆应用扩展的100kw的700V小电机产品。虽然现场无法观测安装到实车上效果如何,但相信不久之后,路上奔驰的卡车就可能搭载着博世的700V系列电机。

  全方位车辆互联--T-BOX车载通讯终端

  商用车的互联化是未来车队乃至主机厂发展的一大热点方向,博世此次展出的T-BOX智能车载终端加速推动了互联化技术在车辆中的应用。博世的T-BOX智能车载终端配合其全新的商用车互联产品iTrams能够为商用车提供针对使用情况分析、性能优化和健康管理等一系列的专业方案,进一步车辆运营表现,且该智能车载终端可与ECU进行无缝通讯,具备数据预处理和边缘计算能力,相信未来量产之后能够将商用车互联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T-BOX车载通讯终端T-BOX车载通讯终端

  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氢燃料电池系统

  在汽车行业向新能源领域进发的浪潮中,氢燃料电池也是一条实际可行且相对环保的路线。然而博世已经为未来的出行方式做好了准备,其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解决方案适用于不同类型和性能的车辆。而此次首次展出的电动空气压缩机、氢气喷射器、氢循环泵等关键氢燃料电池零部件,也进一步凸显了博世发展氢燃料电池的战略。长途驾驶过程中实现零排放,仅需几分钟的燃料补给时间,氢燃料电池的未来发展前景可见一斑。

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

  同时,博世为了更加快速、灵活地服务中国市场,今年将在无锡建设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并建立从关键零部件到电堆以及整个燃料电池系统的测试能力。旨在为中国市场打造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商用车。

  对于未来出行,更多的人会关注到汽车的自动驾驶、智能化和互联化等。但其实在这背后,对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有着更多的挑战。而作为目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的领先企业,相信博世都能给中国市场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带来更多可靠,创新的解决方案!

来源:卡车网 作者:宗林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