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11台宇通纯电动环卫车交付厦门 守卫蓝天宇通环卫一直在路上!

  2019年4月24日获悉,宇通环卫11台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在梵天寺正式交付于厦门市同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新能源环卫基本实现了在厦门各个辖区的全覆盖,将助力厦门市迈入纯电动化时代。

宇通纯电动环卫交付于厦门市同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宇通纯电动环卫交付于厦门市同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借力政策东风,进行新能源环卫试用

  2017年,厦门市政府办公厅曾印发《厦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提出要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规模,加大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等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至2020年,全市城市环卫用车电动化率要达到50%以上。

  在2018年,厦门全市开展了新能源环卫车辆的试点工作,借力政策东风,宇通环卫及时响应,将旗下5款宇通环卫新能源产品进行试用,并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全方位环卫方案。

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

  凭借长达3个月的跨区轮流试用,宇通新能源环卫车的性能得到了客户和市民大众的一致认可。

  试用结果显示,宇通新能源环卫车操作简便,作业效果基本和燃油车效果一致,同时还具有零排放、噪音小等显著优点。

  在动能方面,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快充两小时左右电池即可充满,完全可满足两个班次8个小时作业,作业结束还可剩余30%左右的电量;

  在成本控制上,新能源环卫车较燃油车的优势更加明显,每天耗电成本约26元,而柴油车每天燃料成本约140元;

  优异表现打下基础,新能源正式入驻厦门

  凭借在试用期间的优异表现,宇通新能源环卫赢得了厦门各区客户和市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为厦门各环卫部门和公司正式批量购入宇通新能源环卫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1月7日,宇通环卫6台W3纯电动路面养护车成功中标厦门市思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1月9日正式亮相厦门,成为第一批亮相鼓浪屿的新能源环卫车辆,也标志着厦门环卫正式走迈向纯电动化时代。2019年4月16日,宇通环卫旗下的11台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也顺利交付于厦门市同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11台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11台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

  这款纯电动扫路机采用宇通核心的三电系统平台,整体式自制底盘。动力强劲,无级变速,行驶中无换挡过程,平顺性好,转弯半径小,机动灵活,可攀爬小于15cm的路牙石。适用于城市人行道、辅道的专业环卫清洁、园林景观美化、人行道保洁、厂务管理等各种工况。

  整车安全性、可靠性、智能化俱佳,作业效率也极为高效,是城市环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优质设备之一。

  助力进入纯电动化时代,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交付纯电动扫路机后,宇通新能源环卫已经成功覆盖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集美区、翔安区和同安区,助力厦门进入环卫纯电动化时代。

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YT220SLJBEV纯电动扫路机

  不久前,《厦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出炉,明确厦门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同时,全面打响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向大气污染发起总攻。行动的重点,就是从淘汰老旧车辆入手,切实遏制住污染的源头,大力推广纯电动车辆。

  积极响应政策,宇通新能源环卫的普及应用也推动了蓝天保卫战行动的进一步实施。

  除了深耕新能源技术外,宇通环卫还将持续打造“三化基因”(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以纯电动环卫车为核心,不断拓展无人驾驶技术、智慧环卫云平台、智能化作业等新技术、新产品,如今已经实现了环卫业务智慧化运营、产品售后智慧化服务和大数据智能分析。

  借助绿色科技的力量,让城市更加整洁美好,让蓝天更多涌现,宇通环卫一直在路上!

来源:宇通环卫车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