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克诺尔商用车中国:面对趋势,开拓未来车辆运输解决方案

  2019年,中国即将进入“5G”时代,而随着5G商用的到来,人们都期待这项革新技术将给很多传统领域带来全新的面貌。面对互联化的大趋势,中国商用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将会被加速推进,甚至会在发展过程中打开更多想象的空间。

  如何给未来的商用车运输提供解决方案?在2019年上海车展中,卡车网专访到克诺尔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并了解到克诺尔将在道路安全、自动驾驶、减排加电动化以及车辆互联等方面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迎接中国市场的五化趋势的需求。

上海车展克诺尔展位上海车展克诺尔展位

  保持既有市场优势,开发定制化方案

  克诺尔深知,在发展新领域板块的同时,要巩固好既有领域的优势,稳扎稳打才是长足发展之道。

  夏斐在专访中表示:“克诺尔在发展自动驾驶版块过程中,其传统制动领域依然处于市场领先的位置。目前,克诺尔的空压机和减振器产品主要应用于重卡、中卡车型,在国内中重卡市场 上的占比都接近了70%,中国已经成为了克诺尔全球最大的空压机和减振器的生产地。同时在制动领域,克诺尔的ABS、盘式制动器等 产品占有率也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这也是国内市场接受度最好并且是克诺尔最为经典的产品之一。”

克诺尔领导接受采访(左:克诺尔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克诺尔领导接受采访(左:克诺尔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

  对于中国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克诺尔也在不断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近几年,中国的OEM都在做定制化产品,而基于克诺尔自身全系列的产品和系统的数据后 ,其定制化产品会更加成熟。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新功能,尤其是挂车部门,做这方面工作更多些。”夏斐进一步讲到。

克诺尔挂车控制模块克诺尔挂车控制模块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不仅仅在挂车方面,克诺尔的产品投放同样也会集中在整车之内。在安全性方面,克诺尔的整个执行系统已经有稳定的性能,在动传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克诺尔在未来都会将产品融入其中,并都是围绕安全、高效这方面来执行。夏斐告诉记者:“除产品外,克诺尔也针对性地成立了服务部门和大客户建立联系,加强与客户的售后服务部门沟通,为客户提供贴合需求的解决方案进而加强合作,这也是克诺尔目前业务发展 的一个重要方向。”

  自动驾驶是未来发展必经之路,克诺尔已率先达到L5级

  如果说,将国内的自动驾驶发展比作正在求学中的孩子,目前国内自动驾驶的情况是处于哪个阶段?“小升初。”夏斐简明扼要的给出了答案。

  “就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发展来看,用小升初比作当下发展是比较形象的。小孩子到十几岁的时候,都会认为自己是大人,我们的行业表现也是差不多这样。现在行业内多数对自动驾驶的传播都是L3-L5级别,但是在技术层面说,还远没有达到需求,但方向是对的,如果没有自动驾驶的热度,也不能带动行业的发展。”夏斐讲到。

克诺尔中央控制单元及ADAS系统克诺尔中央控制单元及ADAS系统

  现阶段,中国处于跳跃性发展时期,可能会走出属于中国自己的路出来,也许能实现弯道超车也可能是跨越性发展,这也要求企业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一步迈的不牢就可能让产品出现技术问题。而克诺尔在此过程中还是秉承德国的一贯传统,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在保障产品安全性的同时调整产品架构,使产品一步一步走向完善。

  众所周知,实现自动驾驶并不是简单的问题,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法规、通信等各方面作保障。虽然这是一条必然会实现的路,但还是需要一定技术积累和发展时间。夏斐讲到:“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德国人的思维,知道自动驾驶是未来的方向,所以我们规划了非常清楚的自动驾驶的路径,路径当中的L1-L5自动驾驶区间,我们的产品应该实现哪些功能,什么时间应该把这些功能实现都已做好规划。目前我们提供市场的还是L2级及以下的产品; 下一代的产品正在开发中. 这款产品平台的延展性非常强, 可以覆盖所有L3 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需求. 克诺尔关于自动驾驶的产品路径非常清楚, 我们正在一步步的进行中。”

克诺尔产品数字化展示克诺尔产品数字化展示

  “克诺尔已经可以提供L3级别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夏斐补充介绍到,克诺尔现在已经和中国主要的主机厂进行合作,包括卡客车在ADAS、AEB/ABS等产品的批量生产方面。在当前的情况下,中国是在道路安全的角度想要保障公路运营安全,如果等EBS、AEBS、盘式制动器等基础设备的普及以及电动转向机等产品都趋于成熟后,L3、L4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也一定是可实现的。

克诺尔气压盘式制动器克诺尔气压盘式制动器

  安全保障+品质保障依然是趋势发展的前提

  作为制动系统领域制造与研发的佼佼者,克诺尔对于运营的安全性一定是重视程度最高的。同时,针对目前行业的降本增效趋势,克诺尔也在通过国产化来控制产品成本。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克诺尔自动驾驶系统的冗余架构是 其一大亮点。功能安全性对于高度自动驾驶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系统冗余是保证功能安全重要的方法,冗余理念下的高度自动驾驶将更为现实和安全——即使某一子系统发生故障,其冗余备份系统仍能完成该系统的全部或部分功能,保障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系统必须具有防止车辆失控的功能。克诺尔的冗余架构将一流的性能与经济效益完美结合,如克诺尔转向冗余理念就展示了如何在不重复安装转向相关部件的情况下通过制动系统来实现对转向系统的冗余备份。未来的自动驾驶,只有当整个系统包括冗余架构完善后,驾驶员才能真正从驾驶中解放出来,实现更高的效益和更安全的智能驾驶。

  此外,克诺尔在制动系统的安全性保障上同样有严谨的态度。“商用车制动系统主要用气制动,克诺尔的产品在如何防止压缩空气泄露方面确实有百年老店的风范。”夏斐表示,“在产品技术方面,克诺尔可实现全球共享,用全球统一标准来满足产品质量,保障出行安全。同时,我们的转向系统、电子系统、空能系统集成度很高,也可以避免过多的接口,从而保证气压制动不漏气。”

克诺尔智能空气处理单元克诺尔智能空气处理单元

  目前,国内行业竞争激烈,克诺尔在坚持产品安全性、高品质的同时,还坚持保障客户的使用价值,不搞低价格竞争。对于品质,夏斐坦言:“克诺尔的空压机、减振器、ABS基本都已经国产,包括新的AMT的产品一开始就考虑国产化,这都是为了适应国内主机厂对成本控制的需求。另一方面,克诺尔并没有因国产化而改变品质标准,虽然国产化产品降低了成本但不能降低质量,不能在任何国产化过程中使产品质量有任何流失。”

  稳步发展,是克诺尔的一贯传统,即便在智能化、互联化的趋势浪潮下,克诺尔也能凭借自身的技术沉淀以及研发优势在行业中站稳脚跟。而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克诺尔所展示的面向未来车辆运输解决方案,就是其严谨的发展态度及自身强大实力的最佳证明。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克诺尔 制动系统 自动驾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