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被称为超级智造“配送员”的AGV,都有哪些“拿手绝活”?三一重卡定制AGV带你来了解

  随着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生产制造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目前三一集团已建成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三一重工18号厂房,占地10万余平方米,无人化下料、智能化分拣、自动化组焊等多种智能数字科技应用其中。作为三一集团数字化、信息化的先锋,三一重卡在最新投入生产的“超级试验工厂”(PS:之所以叫“超级试验工厂”,是因为三一重卡提前把在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超级工厂“的智能、数字技术在该工厂建设使用)中,同样也应用了多项智能“黑”科技。
三一重工18号厂房三一重工18号厂房

  当走进三一重卡“超级试验工厂”中,一台台紧贴地面的自动运输车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而这就是诸多智能“黑”科技的其中之一——AGV无人运输机器人。那AGV到底是什么,有哪些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下。

三一重工18号厂房三一重工18号厂房

  01超级智能无人“配送员”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多功能运输车多功能运输车

  为了更好提升制造的效率和品质,三一重卡特别定制了超级工厂“AGV”,共计91台,全面承担工厂的各项运输任务。该装备可载重10吨,流线车体,低趴姿态,贴地穿行,无人引导自动运输。这一智能装备的使用有效提升物料运送、移载等工作的速度和效率,同时减少人工运输可能产生的物料损坏。

  02AGV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在生产系统中,AGV配合专机设备、机械臂等自动化设备可实现半成品或成品物料运送、移载等功能,进行移动式动态作业,并能与企业生产管理系统进行连接,实现生产自动化流通运行。

车辆完成装配车辆完成装配

  三一重卡“超级试验工厂”其主线配备43台大型定制装配AGV,单台承重超过10T,可实现1m/min~30m/min无级变速。相较传统拖链装配线具有高度的柔性化。是实现装配自动化的基础。

  通过管控系统其可与线边工艺设备实现同步运行。同时管控系统与产线“智慧大脑”MOM系统互联实现订单、质量在线化;运营可视化。

  同时,在主线旁同步随行SPS AGV, 80%以上物料实现单台配送。极大程度的减少了错、漏装。同时降低取料时间、配送时间,降低制造成本。

  此外,在发动机等大型零部件预组装上同样使用AGV技术,形成独立环线,与主线通过空中EMS相连,彼此独立的同时又达到协同的目的。

  03AGV的发展历史世界上第一台AGV

  1953年,美国Basrrett电子公司开发成功了世界第一台自主导航车(AGV),它由一辆牵引式拖拉机改造而成,在一间杂货仓库中沿着布置在空中的导线运输货物。此后,随着计算机、微处理器、控制系统及视觉识别等技术的发展,AGV也在不断创新与演进。

世界上第一台VGA世界上第一台AGV

  中国第一台自主开发AGV

  1991年,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通过“金杯合装”项目,AGV从实验室样机跨越到到生产一线,成为产品;中国第一台自主开发的AGV产品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第一台VGA中国第一台AGV

  此后,AGV不断进化,成为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无人仓储等领域的“宠儿”。

  日前,三一重卡“超级试验工厂”已投入生产,这也是第一个全方位应用各类AGV在民用卡车制造领域的工厂,在定制AGV和其他智能科技的加持下,三一重卡将为卡友们生产更高品质的卡车。

来源:三一卡车之友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三一重卡 AGV 朱红版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三一集团,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顶级配置拉满, 三一江山轻卡就是你的“梦中情车

    04:04
  • 全品类 全场景量身定制 三一全系列自卸车耀世发布

    01:27
  • 三一自卸车标载版合法合规 整体一体化设计

    01:04
  • 老司机真情表白三一重卡

    00:49
  • 这!就是三一王道!

    00:15
  • 用卡车传递爱!三一重卡“车顶告白”将于2018年9月29日首映

相关文章
三一集团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