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用销量增幅+云巅数据实锤,采埃孚踏入国内自动挡重卡发展期

  从古都西安出发至云南大理,翻越秦岭、途径四川盆地、跨过横断山脉、直上云贵高原,以高水准的实际路测表现完成1800公里的“云巅挑战”,欧曼自动挡重卡率先在业内上演了一次国内危险山区高速公路的征服之旅。

欧曼自动挡重卡“云巅高速”挑战欧曼自动挡重卡“云巅高速”挑战

  在成功挑战中国最危险起伏密度最大山区高速、海拔落差最大云巅高速、最长山区高速爬坡路段的同时,欧曼自动挡重卡还以行业标杆级数据,以及2020年销量大幅翻番的成绩为行业敲下了实锤:国内市场的自动挡发展期,来了!

  采埃孚实力助阵,自动挡欧曼销量增6倍

  2020年上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突破了13000台,同比增长638%。相比2019年欧曼自动挡重卡75%的市场占有率,今年的数据还将有所提高。从这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国内自动挡重卡的星星之火已经被点燃。

  作为中国自动挡重卡的倡导者,福田戴姆勒链合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组成重卡超级动力链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始终在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物流装备,而零部件与整车的一体化标定也构成了欧曼自动挡重卡独有的竞争优势,购买自动挡重卡首选欧曼已经在用户心中形成了一定的认知。当然,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在这种认知形成中功不可没。

欧曼自动挡重卡欧曼自动挡重卡

  首先来说,采埃孚是将最新一代成熟技术的传胜自动变速箱率先引到了国内,并与欧曼、福田康明斯实现底层数据互通,保证了产品在国内应用的适应性;其次,采埃孚与福田汽车合资在嘉兴建厂,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国内用户的使用成本,这也是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在国内受到欢迎的重要因素。

福田戴姆勒链合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组成重卡超级动力链福田戴姆勒链合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组成重卡超级动力链

  无论是行业的运输需求还是终端的驾驶体验,如今国内重卡市场的发展趋势都在向自动挡倾斜,而在此时,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风头正劲。凭借福田欧曼在自动挡产品上的引领,2020年采埃孚自动变速箱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很可能会占到全球销量的半壁江山。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副总裁崔士朋在自动挡重卡巅峰数据发布现场表示:“随着自动挡重卡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及用户接受度的提高,国内自动挡重卡市场培育和成长期将远低于欧美等地区,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普及率将超过80%。”这也就意味着,国内的自动挡重卡趋势已经渐起,而采埃孚同样具有很大的增量空间。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副总裁崔士朋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副总裁崔士朋

  云巅高速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30L,节油舒适稳稳拿捏

  趋势源于需求,需求决定发展。而节油,是国内用户选择自动挡产品的刚性需求之一,同时也是自动挡产品发展的必要因素。

  以此次欧曼自动挡重卡实车、实货的云巅高速挑战为例,全程1800公里,经历2800米最大海拔落差,完成最长51公里的连续爬坡,从数据上我们可以感受的到此次挑战可以说是坡路不断,这对重卡的油耗表现同样是很大的考验。而两台欧曼自动挡重卡分别以百公里平均油耗27.5L、29.2L的成绩完成挑战,充分印证了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优秀的节油性能。

  卡车网记者在自动挡重卡巅峰数据发布现场了解到,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这种方式比人为换挡更合理,传动效率达99.7%,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最经济油耗区间。

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

  “此次挑战的平均车速为64.16km/h,是很优秀的经济车速。”智科智联车队业务总监吕智英在此次云巅高速车辆网数据解读时表示:油耗、转速、车速的匹配关系,是评价动力链优劣的重要指标。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优秀的换挡逻辑,在山区路段也能够快速且平顺换挡,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合适的扭矩输出。此次挑战车型平均千公里换挡次数为536次,而手动挡车型的千公里换挡次数为212次,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通过频繁的换挡始终把转速控制在发动机经济运行区域并控制车速,这也是自动挡车型油耗表现优于手动挡车型的秘密武器。

  通过此次数据分析得出,欧曼自动挡重卡相比手动挡车型全程油耗降低11.9%,全程节省油费354元。以单车年运营里程 10 万公里计算,一年即可为车队节省0.75万元。在自动挡重卡节油性表现方面,福田欧曼与福田康明斯、采埃孚之间配合所产生的优势,已经稳稳拿捏在手中,为自动挡产品在国内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且落地的保障。

  不仅限于节油性,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赋能,使车辆装备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司机人员的行驶安全,并改善驾驶工作环境,也是采埃孚在国内发展过程中始终努力的方向。

  通过配备TCU电控模块,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能够基于电子地图的预见性驾驶技术,保证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以及合理的爬坡档位及速度。作为此次活动唯一的女性司机,高艳说道:“之前一直在开手动挡,跑过几次山区运输后就不愿再尝试了,一是太累,复杂的行车环境得时刻保持专注频繁换挡;二是不安全,路上多是长上、下坡,油耗高、车的磨损大、危险系数高。现在换了欧曼自动挡重卡不但智能节油降低了成本的支出,而且操控起来既安全又简便,非常适合年轻人和女性司机。”

  收获了年轻代用户以及女性卡车司机的认可,对于采埃孚来说无疑是获得了广泛的成长空间。目前,国内年轻代及女性卡车司机的日渐增多,采埃孚在发展过程中也将练就出更加持久且多元的成长力。

此次活动女性卡车司机高艳此次活动女性卡车司机高艳

  趋势,是肉眼不可见的,但是却能通过数据或其他维度刻画出它的动向。从最初整机进口到如今国产化,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增量我们有目共睹,而此次云巅挑战的数据,让我们再一次对于其产品性能提高了信心。2020年,全球卡车市场基本停滞,唯有中国市场一枝独秀,此种大环境下又恰逢自动挡重卡趋势所向,此刻采埃孚已经打开了国内自动挡重卡发展期的大门。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