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暨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圆满举行

  2020年9月29日,“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暨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在北奔重汽总装公司隆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升级、企地融合发展,建设自治区北奔重卡绿色物流生态体系,全力助推绿色内蒙古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发展规划部部长闫哲,兵器工业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郦林,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厅长李仲开,兵器工业集团民品发展部部长倪泽钧,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北方公司总裁张冠杰,包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淳仁,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一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全文,北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军,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局长李理,内蒙古自治区副秘书长张瑞怀以及各相关部门、企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

  在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上,布小林和焦开河共同为“内蒙古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揭牌。北奔重汽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九家单位在包头组织成立了智能网联创新联盟,并建立了“联盟工作站”开发平台,提升包头市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水平。

揭牌仪式

  孟凡利和邹文超共同为“包头市汽车电子性能实验检测平台”揭牌。北奔重汽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出资,在包头市建立汽车电子性能实验检测平台,面向地方汽车行业,为汽车电子元器件质量检测提供公共服务。

仪式由范志平主持

  孟凡利和邹文超共同为“包头市汽车电子性能实验检测平台”揭牌。北奔重汽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出资,在包头市建立汽车电子性能实验检测平台,面向地方汽车行业,为汽车电子元器件质量检测提供公共服务。

  北奔重汽总工程师周亚伟与包钢集团副总经理李德刚、包铝集团副总经理许晶分别签署了产业融合协议。

  包头市青山区区长白云喜和北奔重汽监事会主席王铁生分别与浙江中电汽车集团董事长何光善、河北盛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世宏、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鸿、正和汽车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洋、扬州丰源车身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客户关系部部长高宏共同签署了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与中安能再生资源集团董事长邹云航、中国北方车辆公司董事长李进兴、蒙能集团总经理仝孝忠、内蒙古天皓集团董事长刘四小、上海融和电科公司副总经理郭鹏、北京公铁绿链公司总经理张全、内蒙古图远公司总经理杨明、内蒙古恒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国、鄂尔多斯市兴生源煤炭集团副总经理张敏分别签署了北奔新能源重卡采购协议。

  会上,包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明生在致辞中表示,包铝和北奔重汽本着“资源整合、共赢发展”的目的,经过前期深度互动交流,形成了建设“智慧货场项目”的合作意向并于今天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包铝将与北奔重汽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在铝冶炼领域的普及应用,为推进包头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做出更实、更细的努力。

  赵江涛在致辞中表示,北奔集团作为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全国重型汽车知名企业,近年来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动重卡产业,不断提升智能化、电动化、产业化水平,全力推动新能源电动重卡产业转型升级,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包头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驻市各大企业和地方政府对企地融合发展形成了积极共识、展现出了良好势头,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汇聚起了企地双方融合共赢的强大合力,一批关键装备、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相继问世,“包头制造”的影响力、带动力不断提升。作为国家“一五”时期布局的重点工业城市,包头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坚实的工业基础、完备的产业体系、众多的科研机构、便利的交通条件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进入新时代,我们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包头综合优势,加快完善企地融合机制和协同创新体系,扎实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努力为国家和自治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包头贡献。

  邹文超在致辞中表示,北奔重汽是国家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基地,承载着支持国家重型装备发展的使命任务。近两年来,按照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北奔重汽把握重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在新能源卡车市场上电动卡车的系统集成、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发展进程并取得积极成效,为“十四五”实现重车销量3万台,收入过百亿元奠定了坚定的基础。大家共同见证了产业融合、招商引资、新能源重卡采购协议的签署,以及“内蒙古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包头市汽车电子性能实验检测”两个重要平台的揭牌,将有利于推动北奔重汽构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生态体系,促进包头市汽车产业升级,完善自治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培育打造内蒙古包头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兵器工业集团诚挚希望与自治区、包头市、合作伙伴一起,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打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产业集群,共同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携手创建新发展格局,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对兵器工业的厚爱。

  艾丽华在致辞中表示,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长期以来,兵器工业集团立足抓好军品科研生产,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扎实推进企业创新,在高端装备制造、特种钢、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与自治区展开全面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内蒙古是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今天签约的项目,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拓展了自治区与兵器工业集团合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新模式,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促进企地、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自治区政府愿与兵器工业集团、驻自治区企业、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重大装备制造等领域,集聚企地优势资源,拓展企地合作空间,强化技术协同攻关,全方位支持自治区北奔重卡绿色物流生态体系建设,全方位支持北奔新能源电动重卡示范应用基地建设,加快推动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发展,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的更加亮丽做出积极贡献。

  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上,包钢集团总经理孙国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自治区、包头市的骨干企业,包钢与一机、北重、北奔重汽等兵器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产业关联紧密,技术优势互补,地域毗邻而居,合作基础牢固。在今天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上,包钢钢联物流公司采购了北奔重汽60台新能源电动自卸车,这既是包钢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环保要求推动“绿色运输”的主动选择,更是对北奔重汽新能源产品的信赖与支持。希望以今天发车仪式成功举办为契机,包钢与北奔重汽等兵器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能够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努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一方面,包钢将以更优质的钢铁、稀土产品和服务更好的满足一机、北重、北奔重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也将继续深化各方在物流车辆、智慧矿山、无人转运、专用装备等方面合作,在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为包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属地骨干企业应有的贡献,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有益的探索尝试。

  郭平晓在致辞中表示,包钢集团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在国家“向北开放”的战略格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北奔重汽与包钢集团在长期战略合作中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关系。武安裕华钢铁公司是一家多元化钢铁联合企业,首次与北奔合作就订购100台纯电动重卡,是对北奔最大的信任与鼓励。此次交付的北奔新能源电动车,是北奔重汽历经三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推出的业内领先,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经济性、长续航里程的新一代精品车型。同时,围绕用户服务保障,推出整车“终身可托付”和“不停车服务”, 打造行业服务新标准。北奔重汽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各级党委及政府,以及兵器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强有力支持下,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为用户提供可靠更安全的新能源重卡产品,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自治区和包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

  郭平晓向包钢钢联物流公司董事长孙哲、裕华钢铁公司总裁王亚兵分别递交了象征60台和100台新能源电动重卡正式交付的“金钥匙”。

  艾丽华宣布发车后,北奔新能源电动重卡驶出总装公司奔赴运输一线,标志着此次“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暨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北奔重卡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V3ET NG80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