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罐军之家”加持 年销量破2万台,中集瑞江营收欲破百亿

  2020年10月28日,中集瑞江首款App“罐军之家”宣布正式上线,上线的500台车在16分钟内售罄,受到业内同行与客户瞩目。

  一向低调的中集瑞江为何选择此时“高调”发布罐军之家App?时代洪流下,数字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时代发展趋势,公司做出了哪些改变与升级?未来,又会制定哪些战略目标?

  覆盖线上,联动线下,“罐军之家”用互联网速度抢占市场

  罐军之家App为用户提供了从选车、购车、用车、管车与换车等全过程服务,上线当日注册人数突破3万人,这或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企业营销服务模式。

  “制造+服务”产业融合已成行业共识,中集瑞江顺应时代趋势与行业共识,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罐军之家App可视为中集瑞江夯实数字化与智能化战略步伐的主要平台,标志着公司数字化全价值链建设迈入新阶段。该App以客户为中心,将成为公司与市场客户交流的重要信息枢纽。”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表示,通过对客户与市场需求信息的分析与跟踪,结合公司内循环治理模式,能够有效提升产研效率,进一步改善产品品质,改善操作安全性和设备监控。

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

  “‘罐军之家’App在覆盖线上业务需求的同时,具体到营销方面,既能够有效挖掘客户需求,又能通过有效联动线下,通过扩大市场接触面、拉近与客户距离、提高与客户互动频次等多样手段,提升营销效率,用互联网速度抢占市场。”中集瑞江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介绍,首先,使用“罐军之家”,能够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即时了解到产品查询、对比、促销政策等信息,购车更便捷。

  其次,公司能够全面了解客户订车需求,设计出最贴近市场客户的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实现零距离沟通。

中集瑞江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中集瑞江常务副总经理杜存洋

  最后,公司在国内拥有400家服务站网点,客户可以通过线上享受售后服务;如果遇到产品维修问题,客户既可以选择一键报修等待救援,也可以通过预约导航到最近的服务站,用车变得更省心。“‘罐军之家’后续将开发车辆管理、二手换购等功能模块,最大程度贴近客户利益。”

  跻身罐企销量冠军,2020年销量将破2万台

  中集瑞江于2002年开始专注专用车领域,后加入中集车辆集团,实现换道超车。2008年开始贯彻落实中集集团ONE精益管理模式,十年磨一剑,公司内涵与外延得到双重提升,市场占有率与影响力与日俱增。

罐军之家App亮相每一台产品罐军之家App亮相每一台产品

  2016年始,公司果断将重心倚重罐车市场,当年实现销量4835台。次年完成销量7205台,跻身罐车企业销量冠军。

  国内专用车市场容量有限、集中度较低,对于罐车企业而言,年销量过万台堪称“拦路虎”。中集瑞江于2018年实现1.1万台销量后,乘胜追击“破楼兰”,2019年销量破1.5万台。

  “公司产品主要聚焦在液罐、搅拌和粉罐三大类罐车产品,罐车总销量连续三年捧得全国市场冠军。2020年,公司销量将超过2万台,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33%。”

中集瑞江聚焦三大类罐车中集瑞江聚焦三大类罐车

  总经理王柱江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重卡市场先抑后扬。公司销量历经首季度下滑之后,二三季度实现反弹。截止今年1-9月份,三大类罐车产品均有较大增幅,罐车累计销量达1.7万台,同比增长55%,稳居罐车行业榜首。其中,海外市场总销量达1374台,部分产品进入欧美市场。受疫情影响以及国内危化品行业政策法规升级,未来,中国罐车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这将为公司罐车市场提供更好的土壤。

  专注罐车标杆企业,2024年营销破百亿

  与此同时,王柱江认为,中集车辆集团定义的行业标杆企业,不止于国内市场取得骄人成绩,更需要在欧美市场成为主流。中集车辆集团自2013年始,连续七年保持全球专用车销量冠军,拥有17家海外子公司。故在通往行业标杆企业的道路上,中集瑞江将继续在罐车领域精耕细作,苦练内功,努力驶入欧美主流市场赛道,从总量冠军切入到全面冠军。为此,公司制定了2024年战略目标,即努力实现营收百亿。

中集瑞江液罐车代表产品--铝神1号中集瑞江液罐车代表产品--铝神1号

  中集瑞江已连续三年成为罐车行业销量冠军,今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38.44亿元,预计年底突破50亿关口。未来三年,公司将如何实现百亿目标?

  对此,王柱江介绍,首先,公司将持续专注罐车领域,在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尤其是提升欧美主流市场份额。

  其次,公司将借助数字化营销实现弯道超车,逐步实现灯塔工厂、智能化制造。事实上,中集集团自2018年始,便已分期注入6.5亿元资金,以助力中集瑞江实施数字化生产改造,打造国内罐式车辆智能化制造基地,力争通过八年(2018-2025)时间实现技术升级、信息化与自动化整合、实现智能制造的业务场景,迈向智能制造2025。同时,基于中国市场内循环保障,优质企业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方面投入,改善升级后的产品能够受到市场客户青睐,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收回投资。

加速走向行业冠军加速走向行业冠军

  最后,中集瑞江将积极整合市场客户需求,切实在内部治理、管理变革、产品升级与业务创新等多方面挖潜革新,为实现2024年营收百亿夯实基础。

  “时代发展带来的危机感很强,远忧近患下的居安思危意识特别重要。我们要一边战争、一边学习。面对目标,我们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王柱江说。

  那么,三年多后营收破百亿的目标究竟能否实现?答案不妨交给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集瑞江 罐军之家 AP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