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将2021年定位为服务年 北奔重汽制订16000台销量目标

  2020年12月8日,北奔重汽在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2021年供应商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家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重卡行业发展趋势,以服务用户为宗旨,持续深化合作、精诚团结,合力提升供应链竞争优势,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北奔重汽召开2021年供应商年会北奔重汽召开2021年供应商年会

  空军装备部驻呼和浩特地区军事代表室主任李建果,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监事会主席王铁生,北奔重汽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

  会上,郭平晓作题为《绿色智能启新程 聚焦客户开新篇》2021年供应商年会主题报告。报告中对北奔2020年经营发展进行了回顾,明确了2021年销售目标为16000台,并从两个方面提出2021年与供应商合作的具体思路及措施。在供应链管理思路方面,一是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提升产品行业竞争力。二是进一步优化供应商体系,建设适应北奔公司竞争战略的供应链。三是深入推进2021年供应商协同创新。四是强优补短,实现高质量交付,进一步抢占市场。五是捍卫“品牌”形象,提升零部件供货质量。六是严控产品成本、助力北奔开拓市场。七是践行“服务年”各项措施,落实“实现产品终身可托付”的服务目标。八是加快全价值链的信息化体系建设,实现采购信息快速传递与共享。对后续供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供应商、特别是战略供应商在资源优先保障、新品同步研发、提质降本、快速响应上给予支持。二是保证零部件的高质量交付。三是持续改善产品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四是供应商继续降成本,让利于终端客户,提升产品价格竞争力。五是聚焦终端用户,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北奔“实现产品终身可托付”政策。六是供应商在线协同,与北奔实现互联互通。

北奔重汽监事会主席王铁生北奔重汽监事会主席王铁生

  王铁生宣读了《2021年度战略供应商名单》和《2020年度供应商表彰决定》。范志平为获得“2021年度战略供应商”称号的18家供应商进行授牌,与会嘉宾及领导为荣获2020年度“质量贡献奖”的10家供应商,“协同开发奖”的10家供应商,“优秀供应商奖”的40家供应商代表颁奖。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

  范志平在讲话中表示,“十三五”以来,面对行业波动的巨大挑战和自身发展困境的双重考验,公司遵循“为客户创造全生命周期产品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不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升级,在众多供应商朋友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保持了稳步发展的势头。重点工作实现了“产品力、营销力、改革力、协同力、文化力”五个持续提升。

北奔重汽为合作伙伴颁奖北奔重汽为合作伙伴颁奖

  范志平提出“十四五”发展思路及目标。发展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重卡产业链新趋势、新特点,精细对接、精心争取、精准用力,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打造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商用车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是努力构建北奔重汽“1+3+4”的发展构架:“1个龙头”,以重车产业为龙头;“3个发展平台”,建立金融平台、科技创新平台、物流与运力平台;“4个新兴产业基地”,即新能源、特种车、智能网联和后市场服务四个新兴产业基地。到“十四五”末,北奔重汽产销规模力争达到5万台,行业排名进入前十。为了达成“十四五”目标,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采购管理能力、着力加强生态体系建设。

北奔重汽产品北奔重汽产品

  范志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推进“两业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关键之年。北奔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制订了销量1.6万台、同比增长33%左右的目标。为了达成2021年及“十四五”规划目标,在持续提升产品力、营销力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服务力的提升,将2021年定位为“服务年”,他希望供应商聚焦做好“服务提升、技术互通、资源保障、成本控制、质量保证”五个方面工作。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奔重汽展示的2021年主销车型,并分别就2021年度新产品开发、产品质量及服务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交流。

来源:北奔重卡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