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年销1.6万台、同比增长33%左右 励志重回前十的北奔重汽2021年有哪些看点

  “预计全年销售1.2万辆,同比增长37%,无论是牵引车、自卸车、燃气车、国内特种车、电动重卡的销量,还是外贸出口都有较大增幅。”这是北奔重汽2020年的不俗战绩,同样也正是因为在过往一年里不负峥嵘岁月,北奔重汽2021年商务年会以荣耀开场,年会主题“绿色智能启新程 聚焦客户开新篇”,表明了北奔重汽对2021年新的期许。

  新的一年,新的目标。北奔重汽2021年的年销量目标是16000台,同比增长33%左右。目标已定下,如何去实现,北奔重汽将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2021?
北奔重汽召开2021年商务年会

  北奔重汽召开2021年商务年会

  多方发力 抢抓2021年上半年

  深耕行业是北奔重汽2020年取得可喜成绩的原因之一,2021年他将继续踏着经验前行。2021年商用车市场的几大影响因素是可以预见的,国六切换、环保要求提升、治超力度加强、2020年基建项目后延等等。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表示:“2021年重卡行业的销量可能会在100万-120万。”

  更严峻的市场环境和略有下降的市场总额对北奔重汽来说是挑战,也是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过去的经验自然是不能原样照搬的,唯有推陈出新才能超越行业发展速度。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

  北奔重汽将2021年上半年视为销售高峰,并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

  一是围绕各区域市场发展现状进行针对性产品导入。二是对大客户市场拓展方面进行传统自营大客户开发、协同经销商开发大客户和专项突破。三是全面拓展产品线,提升产品覆盖度,精准实施细分市场定制化产品策略,打造精品车。四是系统推进营销渠道的培育和成长,进一步提升渠道运营质量。五是全力推行公司金融+终端销售产业链金融,拓展金融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低成本的金融产品,满足融资需求。六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服务快速响应和维修能力提升,做好服务保障,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终身可托付。七是在新能源产品上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并将销售重点拓展到钢铁行业、市政环卫、城建渣土及商砼、矿区内倒短、港内集卡等五类市场。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

  聚焦用户 与合作伙伴共发展

  全生命周期的使用价值被越来越多的商用车用户看重,这就要求商用车企业不光是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更要聚焦用户在购车前、使用中、购车后的多种需求。这三个环节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都是北奔重汽深入探讨的课题。

  北奔重汽全系列国六产品已经准备好,并且优势明显,助力用户在国六时代获得绝佳的使用感受和更高的经济效益。另外,北奔重汽的新车型将陆续推向市场。比如:北奔重汽将在持续改进V3ET的基础上,推出V3XT高效物流牵引车和V3MT经济性牵引车,满足更多用户要求;在CK和YK产品基础上持续改进,推出MK和HK轻量化法规版产品,应对自卸车市场需求。
北奔重汽产品

  北奔重汽产品

  金融服务一直是北奔重汽十分重视的一个方面。2021年,北奔重汽要在金融方面有更加快速的反应,与更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合作,让每个大区都参与其中。

  围绕大客户路线进行服务站的规划与布局是北奔重汽在2020年一直在做的事。2021年,这件事还要延续下去并在原有基础上加强。郭平晓表示:“售后服务更贴心,让用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2021年,我们的呼叫中心能力要加强,国六维修人员的培训和维修能力要加强。另外,快速反应中心也要不断解决用户的特殊化需求,并进行快速反应。”
北奔V3重卡

  北奔V3重卡

  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北奔重汽不是单打独斗,他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早已是“合抱之木”。郭平晓表示:“我们要继续吸纳优秀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加入北奔团队,明年争取打造上1000台的经销商3家,上500台的经销商6家,因为只有这些核心经销商在的地方,才能真正拉动北奔重汽未来实现更高的销量目标。”

  发展是硬道理,在共谋发展的过程中,优秀经销商与北奔重汽思想一致,步调协同。经销商代表高学明表示:“2020年我们公司斩获订单932台,成功实现了蒙晋冀三大市场连成片的战略目标,为以后的全面销售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我们完成指标任务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整合资源,实现全市县的覆盖,充分发挥了二网的优势;将北奔重汽的政策对二网全面开放,统一市场价格,加强二网的忠诚度;北奔重汽的产品具有可靠性和适应性,与竞品相比表现突出;2019年底到2020年,样车准备充足,保证用户走进来就有选择,大大减少了用户流失率;服务是重中之重,服务站做到了全城无死角,提高了服务的及时性和满意度;扶植和帮助二级销售网络成长。”
北奔重汽产品

  北奔重汽产品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北奔重汽做足了准备要实现开门红,更要为接下来的几年打下基础。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表示:“到十四五末,北奔重汽产销规模力争达到5万台,行业排名进入前十,挺进重卡行业第二阵营。”

  2021年,年销量1.6万台、同比增长33%左右,这对北奔重汽来说只是开始。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i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V3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