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郭平晓:准备“奔跑”的北奔一定有自己的模式

  如果说2020年是北奔重汽快速成长的一年,那么2021年将是北奔重汽“奔跑”的一年。跑向怎样的终点,北奔重汽早有布局。

  在2021年商务年会上,北奔重汽制定了:2021年年销1.6万台、同比增长33%左右,到“十四五”末,北奔重汽在国内产销规模力争达到5万台,重回国内重卡行业第二阵营的目标。

  商用车市场中有“奔跑”的样板,有成功的经验,但是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认为:“北奔重汽有自己的优势和功课要做,北奔重汽的奔跑也一定有自己的模式。”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平晓

  扬长补短 稳抓机遇不放松

  北奔重汽将要奔向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郭平晓表示:“2010年,我们的销量接近5万台,在十四五的开局再次谋划5万台,也是有一定基础的。”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北奔重汽的“基础”凝聚着过往努力后的成果和对未来的预判。

  2020年,受疫情影响,北奔重汽年销量破万;在海外疫情严重,出口受阻的情况下,相较于2019年,2020年出口率大幅度增加,这体现了北奔重汽在海外市场坚实的基础;在特种车市场,北奔重汽是有优势的,而“十四五”期间的国防建设会对特种车有较大需求,这为十四五期间的目标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以往北奔重汽以工程车为主,经过几年的调整,北奔重汽的牵引车发展速度较快,并且在煤炭运输市场、砂石料运输市场有了一定的影响力,这为北奔重汽下一步在快递快运市场做了很好的奠基,同时,快递快运市场也将是北奔重汽的下一个销量增长点。
北奔重汽产品

  北奔重汽产品

  在奋力奔跑者眼中,机遇随处都是,而如何稳抓机遇,不至于让自己在时代的变迁中沉落的关键就在于如何去做。郭平晓认为:“2021年上半年的国六切换是北奔重汽必须要抓住的时机,此时在销量上做好突破是全年的主基调,但2021年下半年也会是个机遇期,为此,北奔重汽已经做好了多方调整和准备。”

  强强联合是北奔重汽在2021年扬长补短的主要方式之一。

  北奔重汽与亚特重工等国内较大的上装企业合作,将上装企业在上装方面的优势与北奔重汽在底盘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并借助上装企业在销售网络方面的优势实现在工程车、城市渣土车等领域更大的突破。

  金融越来越成为为卡车用户带来价值的环节,北奔重汽通过与中国银行合作,再加上狮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管控能力、北奔重汽的低成本融资来增强北奔重汽在金融方面的优势。
北奔重汽对市场有着明确布局

  北奔重汽对市场有着明确布局

  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在商用车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在谈到市场如何布局时,郭平晓表示:“先要把家门口的事弄明白。”即2021年要重点在内蒙市场做更深、更精准的渗透。同时,北奔重汽也得到了来自“家门口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及包头的各级领导正在组织相关领域、相关行业、相关部门围绕北奔重汽产品的适应性进一步强化合作,并作出详细的方案。另外,北奔重汽还要在重点市场做进一步挖掘,形成点状的、有影响力的产品规划。
北奔重汽产品

  北奔重汽产品

  进军新领域 在新赛场弯道超车

  近年来,新兴领域在商用车市场掀起的波澜此起彼伏,比如说,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等。新的赛道是崭新的起点,多家商用车制造企业涌入,北奔重汽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北奔重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新赛道上实现了弯道超车,为自己早日奔向目标带来更多的可能和胜算。

  郭平晓表示:“新能源卡车是未来非常大的一个发展趋势,2020年,北奔重汽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不小的成果,行业综合排名居首位。”
北奔重汽V3纯电动重卡

  北奔重汽V3纯电动重卡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北奔重汽V3纯电动重卡在2020年新能源商用车市场表现突出。它搭载宁德时代电池,360千瓦的电机输出功率;兼具直流充电、换电两种充电方式,1.5小时可充满,换电只需6分钟;配备了自动变速箱,并且拥有北奔重汽与北理工共同研发的智能互联网平台、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等多种智能辅助功能。

  新能源是商用车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北奔重汽还会继续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布局。2021年北奔重汽将持续发力,增加纯电动搅拌车、氢燃料环卫车、纯电动环卫车、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AGV等新品,实现新能源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
北奔重汽产品

  北奔重汽产品

  目前阶段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不可能是全面开花,而是呈点状分布。鉴于不同城市需求不同,北奔重汽会以省为单位进行专项定点布局,并且对新能源大客户的需求进行进一步挖掘。郭平晓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北奔重汽既然走在了前面,就要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这是北奔重汽下一步改变,非常重要的一个版块。”同时,在智能化、无人驾驶领域北奔重汽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发展规划。

  2021年,北奔重汽正式开启奔跑模式,他不与行业同频共振,要以超越行业的发展速度奔向既定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