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制氢设备助力全球绿色经济

  为降低给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减少碳足迹,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已成为提供动力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但是,将这些间歇性能源整合到电网中具有一定挑战,这时便凸显出电解水制氢的优势。
康明斯中国

  由于氢气可通过高效且便携的方式存储,因此比其它可再生能源更高效。电解槽通过电解水制氢,进而被工业客户使用;或存储起来应用于动力领域,包括火车、巴士、卡车等,康明斯已有数百辆使用氢能的交通工具在各种应用场景运行。

  以风力涡轮机为例,电解槽可在电解水的过程中将风能经济地转化为氢和氧。电解水不会产生有害排放物,只会产生氧气和氢气。通常在风能丰富时以低电价制造氢气,然后氢气可以被存储并运输给客户。氢在储存和运输能源方面的潜力使其成为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关键推动力。

  2019年9月,康明斯收购全球氢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制造商水吉能,正式进入氢经济领域。康明斯在创新氢能新产品和应用方面取得持续进展。

  HyBalance - 丹麦,为1,000辆燃料电池车提供清洁氢气

  康明斯及合作伙伴于两年前在丹麦建立了1.2兆瓦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厂,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提供清洁氢气,并由其负责现场运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及相关服务的领先企业。丹麦的PEM电解槽设备每天可为100辆以上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帮助丹麦交通运输部门达成0.5%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康明斯 HyLYZER® 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康明斯 HyLYZER® 质子交换膜电解槽

  Douglas - 美国,让公共设施存储剩余能源

  康明斯在美国华盛顿州道格拉斯县(Douglas)建设的5兆瓦PEM电解槽,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这将是美国最大,也是首个被用于美国公共设施的电解槽。氢设施将收集哥伦比亚河韦尔斯大坝的剩余可再生能源通过化学反应将水分解为氢和氧。

哥伦比亚河韦尔斯大坝哥伦比亚河韦尔斯大坝的氢设备

  在类似道格拉斯县电解槽厂的公共设施项目中,剩余能量通常会被廉价出售给市场或根本没办法有效利用。而康明斯PEM电解槽解决方案使得这些剩余能量可以被储存,并作为绿色氢能源出售。此外,它还为公共设施领域开拓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拓展更多市场机会,有效消除了该行业面临的发展障碍。

  该项目于2019年在华盛顿州以立法形式通过,并授权项目所在的公共事业区生产和销售氢气。

  Becancour - 加拿大,全球最大的PEM电解厂在建

  在加拿大Becancour,康明斯正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调试全球最大的PEM电解厂。这个20兆瓦的设施每年将产生约3,000吨氢气,通过电解水以零碳环保的方式生产氢气。该设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投入使用。

来源:康明斯中国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