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在变与不变之间,百年克诺尔恪守安全基因不变

  在商用车运营场景化、产品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中,行业及终端的需求在随之发生着改变。从常规的驾驶到如今前沿的辅助驾驶甚至无人驾驶,卡车运营的确在变化中进一步实现了降本增效,但对于卡车而言,无论硬件与软件如何变化和迭代,安全永远都是不变的需求。

  作为一家拥有115年历史,以制动安全起家的技术性企业,克诺尔在百年发展中积极研发并储备着新技术,以应对变化的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克诺尔与生俱来的安全基因,也在这过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百年克诺尔恪守安全基因百年克诺尔恪守安全基因

  纵横冗余,安全铺平智能驾驶的发展道路

  随着车辆自动驾驶、智能驾驶等趋势发展以及对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商用车领域对驾驶自动化的要求与日俱增,而安全、环保、能效,依然是商用车行业对整车制造商及系统供应商的核心需求。

  现阶段,中国处于跳跃性发展时期,可能会走出属于中国自己的路,也许能实现弯道超车或是跨越性发展,这也要求企业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一步迈的不牢就可能让产品出现技术问题。而克诺尔在此过程中还是秉承一贯传统,在保障产品安全性的同时调整产品架构,使产品一步一步走向完善。

  “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主要是车辆横向及纵向的运动,想要在开放的环境中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要面对无人与安全的不平衡点,这背后的挑战是非常大的。”克诺尔商用车亚太区总裁徐保平讲到。“克诺尔始终致力于让车辆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年代更安全,无论是智能驾驶还是自动驾驶都要在安全性的基础上再考虑经济性,实现平衡。克诺尔的冗余备份,可以更好的实现彼此兼顾。”

克诺尔商用车亚太区总裁徐保平克诺尔商用车亚太区总裁徐保平

  克诺尔认为,冗余理念对于高度自动驾驶的成功具有重要意义。冗余理念下的高度自动驾驶将更为现实和安全--即使某一个子系统发生故障,其冗余备份系统仍能完成该系统的全部或部分功能,保障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克诺尔的冗余架构将一流的性能与经济效益完美结合,如克诺尔转向冗余理念就展示了如何在不重复安装转向相关部件的情况下通过制动系统来实现对转向系统的冗余备份。未来的自动驾驶,只有当整个系统包括冗余架构完善后,驾驶员才能真正从驾驶中解放出来,实现更高的效益和更安全的智能驾驶。

  此外,克诺尔在制动系统的安全性保障上同样有严谨的态度。商用车制动系统主要用气制动,克诺尔的产品在如何防止压缩空气泄露方面确实有百年老店的风范。在产品技术方面,克诺尔可实现与全球合作伙伴共享,用全球统一标准来满足产品质量,保障出行安全。

  在中国为中国,本地化生产不能让安全流失

  作为一家百年家族型德国企业,克诺尔的区域化、本地化授权是西方企业的典型代表,而克诺尔对合作伙伴的开放态度,以及本地化的经营理念也是使自身长久立于不败之地的主要原因。

  “在中国,为中国。克诺尔在中国有本地化的管理、采购、生产以及研发投入。”徐保平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克诺尔在全球有80多个生产基地,其中有13家在中国。无论在管理还是研发方面,克诺尔都是在全球平台上整合技术及资源,深度秉持本地化开发理念来生产产品,并满足本地需求。克诺尔能够快速在中国发展,本地化决策至关重要。”

  从2000年正式在中国启程,二十年时间,克诺尔商用车系统在中国已拥有位于上海、大连的两家独资公司以及分别位于大连、重庆和十堰的三家合资公司。其中,大连合资公司今年更是取得了亮眼的业绩,在12月初便完成了100万只硅油减振器的下线,截至今年年底,市场预计有700万支克诺尔的硅油减震器保有量,由此可见克诺尔对中国商用车市场的运营保障。

新形式下商用车行业“变”与“不变”沙龙新形式下商用车行业“变”与“不变”沙龙

  目前,克诺尔的空压机、减振器、ABS基本都已经国产,包括新的AMT的产品一开始就考虑国产化,这都是为了适应国内主机厂对成本控制的需求。另一方面,克诺尔并没有因国产化而改变品质标准。以安全为代名词的克诺尔深知,虽然国产化产品降低了成本但不能降低质量,国产化产品不能在任何过程有安全和质量的流失。

  从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等企业的智能化发展,到江淮格尔发的国际品质联盟成立,如今的中国商用车制造已朝高端化方向发展,也不再是单纯的拿来主义,而是有创新的发展思路。克诺尔认为,中国的卡车和客车行业未来会有世界型的企业,并不仅仅是产量,而更多的是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克诺尔希望成为中国商用车最可靠的合作伙伴,要做中国主机厂背后的安全支持者。基于这样的理念,克诺尔也将针对变化的需求快速反应,与主机厂合作伙伴以及智能驾驶新势力伙伴一起成长,提供最大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

  远眺未来,克诺尔依然要继续扎根中国。徐保平讲到:“在中国,克诺尔要贴近客户,但不依赖客户。” 面对中国市场,克诺尔对客户是有针对性选择的,只有选择理念一致并对安全有追求的的客户才会发挥出产品竞争力。2021-2022年,克诺尔也将在中国增加150-200工程师做研发投入,同时克诺尔在未来也将选择更多的合作伙伴,把业务规模扩大,为行业及客户提供安全保障。

克诺尔重庆生产基地克诺尔重庆生产基地

  安全,是克诺尔的发展内核,安全基因更是克诺尔百年发展的财富。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变化才是始终不变的话题,尽管行业发展在推动安全技术变化,但是对于安全的核心需求却一直没有改变。致力于让商用车运营更安全,克诺尔正在以不变的心态应对变化的市场。恪守安全基因,坚持安全理念 ,这也将是支撑克诺尔未来发展的重要价值点。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