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车用尿素行业将步入“黄金时代”,河南弘康用实力拥抱机遇

  中国商用车市场进入国六时代,对所有涉及到的行业来说都是一次大考。无论是整车厂还是零部件制造企业,亦或是以车用尿素为代表的后市场,都将在新的时代中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2014年,车用尿素行业迎来的转折点,随着相关部门开始彻查排放标准,环保部门也开始重视汽车尾气的治理;随后,2015年国四法规开始实施,并且环境保护法出台;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法出台;2018年,国务院颁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车用尿素;2019年,生态环境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从国家的前期发展规划中我们不难看出,商用车的环保问题开始逐渐受到重视,政策也开始逐步完善。

  进入到2020年,国六法规逐步启动落实,国内主要城市已经开始陆续推广符合国六排放法规的卡车,国六之风也开始吹动商用车市场。如今,时间已经来到了2021年,国六排放法规也将在今年全面实施,国六车也将在今年正式上量。在“史上最严法规”的驱动下,车用尿素的市场需求将会快速增加,市场可能会出现千万吨需求量缺口以及千亿元的容量。由此可见,车用尿素将成为继汽油、柴油、润滑油后车用第四大消耗品,市场前景一片向好,行业也将真正的步入发展的“黄金时代”。

宏康 车用尿素 国六国六发动机展示

  提到国六法规,行业及终端用户最为关心的焦点之一就是后处理系统。不同于以往的排放阶段,满足国六标准的车型在后处理方面更加复杂。首先,国六柴油车新加了驾驶性能限制系统,用来保证后处理系统正常工作使尾气达到排放标准,一旦出现排放不达标或者某个模块出现故障,系统会立即报故障通知驾驶员尽快维修,并限制车辆扭矩和车速,严重时可将车速限制到20km/h。

  其次,OBD系统已是国六车的出厂标配,用来检查车辆的尾气排放。OBD系统和相关政府部门实现联网,如果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则会实时上传数据到政府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理。当然,如果使用不合格的劣质尿素,还会造成后处理设备的故障,车辆不能正常行驶,严重时更会导致后处理系统彻底损坏。

宏康 车用尿素 国六后处理系统

  在国六法规趋势以及实际使用需求的背景下,鱼龙混杂的车用尿素行业中的不标准、不规范的生产企业将在这个时代被淘汰,市场也将在这个时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正规化。

  而地处河南的一家车用尿素企业绝对要在国六时代重点提及。作为中国车用尿素全产业基地,河南弘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康)具备足够先进技术以及设备为自身发展作保障。目前,弘康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布局,弘康纯车用尿素系列产品和弘康智联加注站也正在全面铺设、稳步上量。

宏康 车用尿素 国六弘康纯车用尿素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弘康纯车用尿素系列产品采用了液尿纯生抗结晶技术(Liquid pure)、8道膜净化工艺、美国陶氏超滤系统过滤、19+1项检测,增加缩三脲检测,可以杜绝结晶隐患,纯净度达99.8%,高于国标2倍。

  此外,弘康纯车用尿素系列产品以未经造粒的高浓度尿素液为原料,无需外加热源,直接生产车用尿素溶液,大大减少了缩二脲、缩三脲以及金属离子的产生。目前,弘康所主打的弘康纯4.0净省、5.0强劲、6.0极护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为应对国六新排放标准严格的挑战,升级后的第三代产品浓度标准更精准、纯净度更高,自身产品优势和技术特点更加凸显。

  不仅有先进的技术以及高品质的车用尿素产品,弘康为了方便卡友,解决卡友加注好尿素难的问题,公司自2015年起,启动了弘康加注站建设工程。2018年底更新升级为弘康智联加注站。如今,弘康已在重要治理区域的主要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铺放智联加注机2000余座,区域覆盖山东、安徽、河南等二十多个省市,让卡友随时随地都能加到好尿素,为尾气污染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宏康 车用尿素 国六弘康智联加注机

  正如弘康董事长李丰登所言:“时代在发展,如果自我认知或认知升级速度跟不上,必将被时代所淘汰。我们要转变思维模式,用智慧经营去探寻利润增长点。弘康环保一直发扬作为中国车用尿素全产业基地的平台优势,直击市场需求痛点,用成熟的产业体系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宏康 车用尿素 国六弘康董事长李丰登

  面对即将到来的车用尿素发展“黄金时代”,更好的实现“绿色”排放,是弘康砥砺前行的目标与方向。对于有技术、有规划、有行动的弘康来说,在国六时代中,自身已经有足够的实力战胜挑战,更好的拥抱机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弘康 车用尿素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弘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弘康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