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车用尿素用不好真伤车 弘康环保给卡车强劲动力

自国六标准实施以来,卡友对车用尿素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但仍有一部分卡友,认为尿素就是简单的“尿素颗粒+水”,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长时间使用对车辆的损坏极大。那今天和大家聊聊车用尿素的选择及其重要性。

其实从成分上来讲,车用尿素确实与水有关,但绝对不是“尿素颗粒兑水”这么简单。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需要从车用尿素的工作环境来说起。

解析车用尿素,用不好真伤车!

当卡车的后处理系统温度达到180摄氏度后,尿素喷嘴就会开始工作。经过喷嘴喷出的尿素,会在高温环境下分解成氨气和水,之后与尾气一同进入到催化箱内部发生反应,氨气和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就会反应生成水和氮气,而这样尾气质量就达标了。

在这过程中,尿素要通过尿素泵、尿素滤芯、尿素喷嘴等部件。如果真的用水加上尿素颗粒去做尿素溶液的话,水里面的矿物质、金属离子和杂质等,可能会在循环中慢慢沉积,形成水垢,最后堵塞管路和喷嘴。

解析车用尿素,用不好真伤车!

劣质尿素的影响

损坏尿素喷嘴

尿素喷嘴位于排气管中,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而它工作时正是通过尿素水溶液的循环进行冷却,如果得不到车用尿素的冷却效果,尿素喷嘴也容易出现损坏的情况。

计量泵损坏

若是使用了劣质的车用尿素,它的质量不达标,将导致排放超标故障出现,最终体现为发动机扭矩立即降低,车辆无力,会升高溶液的冰点。在寒冷工况下,会导致计量泵冻坏。

结晶导致“尿素结石”

长时间不用或使用劣质尿素,尿素的结晶会堵塞管路、喷头以及泵体,导致局部或者整个系统损坏,维修费用不会太低。另外在尾气的处理装置当中,喷嘴所处的环境温度非常高,正常工作的话,尿素可以起到一部分的降温作用,如果停止工作,很容易烧坏。

损坏尿素泵

解析车用尿素,用不好真伤车!

实际上车用尿素生产标准严格,是由32.5%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一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使用普通的水代替去离子水,但这样生产的尿素水溶液无法满足使用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泵友会-电喷技术传播者。用非去离子水生产的车用尿素,还会造成杂质含量超标,堵塞滤清器、尿素溶液输送管道和喷嘴,降低SCR系统雾化效果,杂质过多甚至还会损坏尿素泵。

所以一旦选择劣质车用尿素,对车辆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卡友在购买车用尿素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购买优质的品牌车用尿素,避免对爱车造成损害!

采用原生原料、全程密闭生产、非加热溶解、8道膜净化、3级精准品控、“19+1”检测、陶氏超滤技术、纳米还原技术、自清洁活性因子等9大核心技术,能够有效减少纯水中缩二脲、高分子聚合物、不溶物等缩合物,纯净不堵塞,还原更高效,给卡车强劲动力。

面对当前无限广阔的市场蓝海,国六解决方案提供者——弘康环保,作为中国车用尿素全产业基地,以技术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与全渠道合作伙伴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布局车用尿素加注组网,致力于为全国卡友提供最优质的车用尿素产品和最便利的加注服务!让广大卡友开上中国好卡车,用上弘康好尿素!

来源:弘康环保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弘康 弘康车用尿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弘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弘康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