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单品用户50万,权威测评业内“TOP1”,采埃孚是如何做到的?

  2021年3月2日,“自动挡重卡只选欧曼——欧曼自动挡重卡第50000台暨搭载采埃孚第四代自动变速箱第50万台重卡下线仪式”在京隆重举行。这一天,福田戴姆勒用“欧曼速度”成功通关重卡行业里程碑节点,并开启了中国自动挡重卡的“全盛时代”。
采埃孚 变速箱 传胜 欧曼自动挡重卡欧曼自动挡重卡第50000台下线

  当下,我国物流行业向高效化、集约化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2020年物流总额已经突破300万亿大关。在市场导向下,中国商用车于同年也取得了优异表现——全年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0.0%和18.7%,其中重卡贡献最为明显。可以说,高端化重卡车型已经成了推动中国商用车发展的强劲引擎。伴随80、90后货车司机崛起,市场对重卡的运营成本、安全性、稳定性以及驾驶舒适性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需求,“买重卡就选自动挡”也理所当然成了人们的普遍共识。

  “主角”光环闪耀,助力欧曼创造销量奇迹

  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所说,“欧曼自动挡重卡第5万辆下线,将快速推动自动挡重卡全面普及,助力国内重卡持续迈向高端发展,以及商用车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这一次,欧曼用“5万”成功证明了企业对市场的深度洞察,以及顺应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的敏捷步伐。

采埃孚 变速箱 传胜 欧曼自动挡重卡X超级动力链

  由康明斯与采埃孚组成的“X超级动力链”在业内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同时这也是欧曼自动挡重卡赢得市场口碑,创造销量奇迹的根本保障。“欧曼自动挡重卡匹配的采埃孚第四代自动变速箱,其采用同步欧美重卡领先的集成式设计,领先外挂式变速箱2代产品,代差明显,且历经全球50万用户2000亿公里实际工况验证。因此,出色的变速箱表现使得欧曼自动挡重卡整车换挡逻辑智能精准,在换挡的平顺性、换挡速度方面,操作性都更好,换挡一步到位,工况适应性更强。” 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穆斯塔法如此介绍。

采埃孚 变速箱 传胜 欧曼自动挡重卡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

  作为欧曼自动挡重卡“X超级动力链”的“主角”之一,采埃孚第四代自动变速箱传胜(TraXon)拥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通过和欧曼整车数据共享、原装匹配,凭借更优标定匹配、更优变速箱结构、更优传动效率、轻量化节油、智能节油技术等优势,显著提升了车辆整体性能和用户体验度,能使欧曼自动挡重卡在多工况、多场景下时刻保持“高能”表现。

采埃孚 变速箱 传胜 欧曼自动挡重卡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获卡车网发现信赖“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高效传动系统”

  2019年4月,采埃孚实现本土化,并在浙江嘉兴生产了本土第一款AMT自动挡变速箱,新品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主流厂商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到今天,采埃孚又迎来“50万”里程碑时刻,在高品质和好口碑的加持下,已经成为了主流自动挡重卡车型的不二之选。

  “高效”代名词,中国汽研测评行业“TOP1”

  据悉,采埃孚第四代自动变速箱传胜(TraXon) 拥有目前业内最高的传动效率,传动效率高达99.7%,速比范围可达16.69,几乎没有动力损耗,保证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产品的B10寿命超过160万公里,同时采埃孚还为这款变速箱研发了革命性的PreVision GPS换挡策略,基于GPS连接以及导航数据界面,实现预见性驾驶。

采埃孚 变速箱 传胜 欧曼自动挡重卡现场发布测试报告

  对卡友来说,出勤率和运营成本就是衡量一辆重卡好与坏“标尺”。“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用户对变速箱的关注度远低于发动机,对新技术和AMT变速箱认知不足。” 中国汽研整车测评研究部部长徐磊在发布会现场介绍,AMT变速箱对用户驾驶舒适性及燃油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还能提升车辆出勤率并降低运营成本。为了带给卡友们更客观且专业的“导购”建议,中国汽研还对市面上4台主流AMT变速箱进行了横向对比测试。

  该机构在模拟实际工况条件下,对4款AMT变速箱设定低、中、高不同档位,输入发动机最常输出扭力+转速组合测得传动效率,结果显示4款变速箱中采埃孚传胜(TraXon)以99.7%传动效率稳居行业第一,实力坐稳“龙头宝座”。

  在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唯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勇立潮头,在变革中实现创新引领。立足于过往取得的优异成绩,未来采埃孚和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将在电驱动和无人驾驶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采埃孚会继续以“主角”姿态,助推中国重卡行业大步向前,为更多合作伙伴“量身定制”更加出色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