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进军AMT市场 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大有可为

  大多人的既定印象里,康明斯是包括柴油、天然气、电动、混动、燃料电池等在内的多元动力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而2017年4月10日,康明斯与伊顿双方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并为中重型商务车提供自动变速箱的举动,表明康明斯的业务范围已经发生改变。2020年8月,伊顿康明斯(中国)变速箱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意义非凡。尤其是对于中国的物流行业。
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

  康明斯发动机+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 并不是1+1的简单组合

  2021年4月初,康明斯在无锡携四款国六发动机动力+AMT变速箱产品亮相,其中三款产品搭载赢动自动挡变速箱,让用户以及媒体体验到它们的风采。

  康明斯发动机+赢动自动挡变速箱,两个具有100+历史企业的结合,并不是把两个硬件放在一起,而是在电控、系统以及标定等在深度上的集成,换个角度说就是,双方私有数据的共享打造出来的最佳匹配。而且一体化动力链的产品在美国已经展现出来非常大的优势,油耗、动力性和舒适性等在客户端也得到认可,收获良好口碑。

  康明斯与伊顿经过四年的磨合,因有了美国市场的验证,到中国的产品,相对来说成熟。再说,伊顿康明斯在做场景画像的时候,根据中国的实际运用场景、具体路况等都做了相应的调教。就拿高速牵引来说,从动力总成上看,得看它得载重、坡度、车速以及常运行的挡位,通过对场景的理解,转化成动力总成产品设计的要点。从硬件上解决可靠性、扭矩能力、燃油经济性等基本问题,然后再针对具体场景的调教,动力总成跟车的匹配,跟驾驶员操作习惯的匹配等从细节下功夫,先针对高速牵引产品,然后再一步步开拓其他主流市场。

  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究竟能为物流用户带来哪些价值?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伊顿康明斯中国的业务拓展总监阎昀,她给大家算了一笔账,而数字均来源于真实的客户走访。从油耗方面来说,伊顿康明斯的很多客户都说AMT百公里能省2L油,如果保守按百公里省1L油的话,高速牵引车的话,一年行驶20-30万公里,一年省2000-3000L油,柴油按6元/L话,一年就是1.2-1.8万块钱了。

  另外,据了解,赢动变速箱60万公里只换7.5升油常换油的设计是行业内独树一帜的存在。据悉,传统变速箱10几万公里换20、30升变速箱油,而赢动变速箱的保养费用可想而知,一年保养省千块钱,几年下来也是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国内某知名快递公司负责人证明了AMT变速箱在成本节约上的优势。从车辆性能与手动挡进行对比的话,AMT车型约达到5%的成本节约,虽然在采购上价格高了一些,但从长期来看,AMT车型还是比较划算。

  不止这些,卡车网记者还采访到了某知名物流企业华北区负责人叶总,他对记者说:“从物流企业来讲,我更偏重于AMT车型。因为企业招聘,司机水平层次不齐,AMT车型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驾驶技巧给油耗带来的差距,从而节约了管理成本与燃油成本。”

  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一体化动力链服务已准备好

  其实很多用户在购买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产品前都有一个顾虑,车辆是买到手了,服务是否跟得上,而且自动挡的产品对数字化的要求更高,对为此卡车网记者采访到了康明斯中国区集团客户销售与支持总经理聂磊,他的答案给了用户一剂定心丸。

  聂磊表示:首先康明斯有多年完整、全面服务的知识体系,无论是零部件、服务信息、服务工具、服务培训以及客户早期关怀,都依靠完整的体系在运作。有了这个体系,我们可以很好地对经销商进行规范,尤其是对于他们能力的培养,逐渐从机械工具到熟练运用电子工具,从而加强故障诊断的能力,而这对于康明斯体系的经销商和服务人员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的技能了。

  体系一旦养成,对于变速箱也非常容易上手,另外,有些经销商已经参加了很多培训场变速箱的培训,所以他们也都有实际的经验。其实伊顿康明斯也有自己的服务专家,所以结合康明斯分销事业部的服务,两者“链动”起来,全方位地给予整个动力链的专家支持,包括康明斯分销事业部区域专家和伊顿康明斯的专家,这样就算是疑难杂症也能得到解决。再有,对于赢动变速箱,康明斯现在备了非常充足的备机,一旦出现非常严重的故障,可以直接更换整个变速箱,甚至整个动力链,来减少客户的停机时间。

  据悉,2018年中国市场AMT产品应该只有2-3千台,2019年在9000-1万台左右,2020年就达5-6万台之间,2021年全行业预测至少是12万台以上,由此可见,市场是庞大的,而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产品与服务已万事俱备,等着在AMT市场驰骋。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