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实力圈粉!上汽红岩国内首款原厂四门消防车现身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2021年5月7日-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上汽红岩携国内首款原厂四门消防车惊艳亮相,受到各界人士高度关注。

  本届博览会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举办,超过400家全国应急领域代表性企业参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展示了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调发展成果、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智慧应急、救援装备等高精尖技术和装备产品,是国内首次在长三角地区打造的展览、体验和交流为一体,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应急博览会。

上汽红岩国内首款原厂四门消防车上汽红岩国内首款原厂四门消防车

  作为上汽集团唯一的重卡企业,救援装备也是上汽红岩一直以来倾心投入的重要部分。此次带来的红岩杰狮消防车,其底盘采用了同步欧洲的领先重卡技术,是国内首款原厂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也是我国第一款由消防局定型的抢险救援车专用底盘,并在实践作业中赢得一致称赞,目前已逐渐成为消防战线的主力军和火场救援的得力干将。

  考虑到消防作业时,经常会面对高温、极寒这样的极端环境,红岩杰狮消防车按照最严苛的整车试验标准开发验证,50°高温,发动机不开锅,零下30°严寒同样可以正常启动,车辆可靠性极强。同时,针对灭火救灾行动中快速高效的出勤需求,红岩杰狮消防车搭载科索系列发动机,能够持续输出澎湃动力,有效适应各种复杂地形,0-40km/h加速时间仅需24秒,为消防战士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及时保护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增添助力。

  消防作业中,消防车长期面对灭火救援现场的烟尘、火星等有害物质,会侵害车身的外涂层,使车身变得斑驳、老旧。红岩杰狮消防车采用了欧洲先进的涂装工艺,漆质更细腻光泽,防腐蚀、防锈能力更强,保证了整车车漆光鲜亮丽同时减少老化程度,任凭风吹日晒,车身依旧如初。同时,此车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钢筋铁骨”,车架采用高强度合金材质钢架,大幅度提高了整车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保障了整车的可靠性。另外,红岩杰狮消防车在舒适性方面也做了精心的设计,在“硬朗”的外形下,不乏“温柔”的细节,特意增高驾驶室内部空间,方便消防战士在车内进行走动,为每一次出勤作业保驾护航。

  红岩杰狮消防车素有“变形金刚”之称,底盘可按照客户需求进行定制,适用各类消防车的改装。现红岩国六消防车产品正逐步完善,规划有4×2、4×4、6×4、6×6、8×4全系列产品,能够完全覆盖灭火类、保障类、专勤类、举高类四大类消防车需求,为客户打造全系列解决方案,助力应急救援行业进一步提升在紧急事故处理和救援过程中的效率。

上汽红岩消防车远销海外市场上汽红岩消防车远销海外市场

  据悉,红岩杰狮消防车目前已经应用在全国各省市的救援一线,并且远销海外,巴布亚新几内亚、多米尼加都有它的红色身影。作为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一直致力于在各类车辆应用场景中,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语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