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构建智能物流装备与物流业共同体,传化智联长沙公路港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为促进物流装备行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共同迎接新趋势与新发展。2021年6月9日-10日,“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华中首届智能物流装备展暨高峰论坛在长沙传化公路港内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 彭继球、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等出席。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技术引领·创新驱动” 华中首届智能物流装备展暨高峰论坛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长沙传化公路港与5家卡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展示展销、交易建设、增值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汽解放北汽福田中国重汽、陕汽德龙、江淮格尔发、中集万事达、杭州中叉等24家智能物流装备品牌经销商布展,共推出超百万补贴,低价折扣、抽奖优惠等活动让利物流客户。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卡贸企业入驻长沙传化公路港智能物流装备中心签约

  “这次活动卡贸品牌数量多、车型全,每家的优惠力度都不错,逛了半天,我们公司就订购了10台车,在长沙传化公路港卡贸中心买车,省心省力还省钱。”某物流快运企业负责人说。据悉,活动当天吸引了超过100家物流企业代表和近千名货车司机参展。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卡贸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

  3月10日,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金霞后提出,金霞要放大格局、立足长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现代物流承载区”。长沙传化公路港作为金霞物流平台的重要一环,自2018年8月开业至今,已完成了湖南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定时、定点、定班货运传送网络,打通了湖南省货车物流网的“最后一公里”,日均货物吞吐量超过1万吨,日均货物值近5亿元,日均车流量超过3000次。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传化智联长沙传化公路港航拍图

  长沙传化公路港按照“一港两中心”进行运营发展,即以公路港为核心发展物流中心、卡贸中心。通过集聚物流载体资源,整合物流服务资源,吸引卡贸需求资源,服务于物流企业、社会车辆、制造业和商贸企业等供应链上的各个主体和环节。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全面提升物流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为金霞打造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添砖加瓦,助力长沙打造国家中心城市。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表示,目前港内入驻15家品牌商用车企业,27家卡车汽修综合服务站和零部件供应商及配套检测站,以卡车生态链为中心的“车商圈”已初具规模。长沙传化公路港有能力、有信心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华中规模最大的车商生态圈。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

  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长沙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打造华中规模最大的物流装备交易市场,促进物流业持续升级发展。同时长沙市将持续保持战略定力,践行湖南省“三高四新”的战略使命,以高效的服务、优越的条件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接下来,通过承接公路港现有资源,卡贸中心将打造形成商用车展销、商务办公、车辆检测、日常维修、售后服务、车管业务、道路救援、增值服务、二手车市场等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长沙传化公路港副总经理张斌斌介绍,“什么是一站式服务平台?简单来说,货车司机在卡贸中心买了一辆货车,不出公路港就能完成车辆检测、登记上牌、保险办理等,以往一两天才能办完的手续,在卡贸中心仅需要半天。上路前,司机还可通过传化陆运通进行线上接单。真正做到,入港一个人,出港车和货。”

  后疫情时代,物流装备行业与物流业共创共赢

  当前,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业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关口。后疫情时代,物流企业对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扩大市场的需求持续加强,与智能物流装备供应商抱团发展,共同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成为大势所趋。

  以商用车行业为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积极调整和优化市场结构、推出细分市场产品等措施,聚焦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和新能源领域,为物流企业提供了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有效解决方案。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长沙市商用车市场商户保有量居湖南第一。作为国家首批示范物流园区,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与长沙传化公路港以完善的物流配套能力,集聚了一批优秀物流企业和智能物流装备企业,助力关联产业间的共创共赢,不断推动资源辐射带动下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物流装备  物流业共同体

  “未来,依托传化智能物流的平台资源,长沙传化公路港将服务支撑好万亿智能物流装备市场和物流产业,助力其打造全价值链的运营体系,为合作伙伴赋能”,传化智联华中大区总经理周海洋表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