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费油?不好开?动力弱?国六卡车的三大疑问,这场活动告诉你答案!

  国六来了。

  近十年来从国三到国六,排放标准快速升级虽说广大卡友已经“司空见惯”,但是面对国六这一史上最严排放标准,卡友们的疑虑并不少。

  从价格到品质,从油耗到保养,从动力到操控,卡友心存种种疑虑,因为这几点全部关乎他们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他们跑运输的收益。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尽管今年来各大主机厂、发动机和零部件企业、媒体等纷纷进行了国六卡车的宣传、科普,但是有的人疑虑仍存,毕竟国六是新东西,贵了几千甚至2~3万元的车辆和发动机,到底行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举办了十三届的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深知卡友的疑虑,在同样的条件下,到底国六车省油还是费油?满载条件下,国六车动力怎么样?搭载自动挡的国六是否节油优势更明显?摸车数十年,开过上千辆卡车的专业测试人员觉得国六车好不好开?这些疑问,在今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即将会有答案。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以油耗为最大痛点的节油大赛今年旗帜鲜明地喊出:国六车,欢迎来战!并且设置了专业试验场和实际道路长测两个环节,“真刀真枪干一场”,来充分验证国六发动机及车辆的节油性能。

  疑问一:国六车比国五车省油

  有企业说,国六比国五更省油,也有企业说,自己的国六车油耗较竞品低2~3L。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终端用户并不相信,在记者进行市场调研时许多卡友就表示,国六车的油耗比较高,现在运费不断下降,卡车反而越来越贵,要是运营成本还增加,未来生存都是个问题。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由此可见,非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油耗测试,非模拟真实工况和长道路测试得出的油耗,不足以打消用户的顾虑。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正是以“国家标准+试验场满载测试+中国汽研”而打造的卡车界节油活动,通过在典型试验路、比利时石块路、搓板路等路段三天的封闭测试,以及全程满载货物,来模拟卡车的实际工况,做到真实地反映国六卡车的油耗水平。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加上今年新增设的长道路实测,长达1200公里的跟车实测,涵盖包括高速公里、国道、省道、坡路等铺装和非铺装路面,多种工况结合,来充分验证发动机及整车的节油性能。

  疑问二:国六动力弱?不好开?

  在市场调研中,还有卡友对于国六车的动力表现担忧,“听说国六的车动力不如国五?”这是普通存在卡友心中的疑问。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宋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一般来说,排放标准提高,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会有所牺牲,但从国一到国三,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是同步提高的。”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到了国六阶段,同样并不意味着排放升级,动力下降,这取决于主机厂对动力总成的匹配。

  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少有机会实际体验国六车的性能,也缺乏一个权威的平台来感知国六车在动力、驾乘方面的提升。而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将提供平台,邀请用户、KOL和专业试验人员,进行充分的体验、评测。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六车”将会用实际的表现,来证明与“国五车”相比,在动力输出、驾乘感受方面是一样的。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疑问三:自动挡加持,能省多少油?

  行业都知道,这两年AMT正处于风口,在厂商的培训、行业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AMT,并且认识到,AMT就像老司机来帮助你开车,更节油。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到了国六阶段,车价上涨、竞争激烈、卡车司机不好招等情况愈发凸显,AMT有望迎来更快速的增长,继去年AMT重卡参赛后,今年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将继续迎来AMT“选手”。在这里可以剧透一下,去年,AMT重卡的“种子选手”福田欧曼就以优异的油耗成绩斩获“节油冠军”的奖项,今年的油耗成绩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期待。

  毕竟具有适应性优势的AMT重卡,可以智能应对坡道起步、急加速等情况,尤其对于那些具备深度标定合作优势的整车厂,更可以充分发挥AMT的优势,提升车辆经济性。
国六卡车  三大疑问  探索答案

  国六AMT卡车节不节油,能省多少油,节油大赛一见分晓,届时我们将用油耗成绩让广大卡友吃上定心丸:国六AMT,高效还节油。

  结语:

  随着国六的实施、国三及国四车辆的淘汰,过渡期后,明年将迎来一波换车潮,在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当下,国六车辆如何实现差异化,油耗依然是最重要的指标和机会,如能抓住这一点,充分展现动力总成深度匹配、标定的优势,打消用户的顾虑和疑问,从而突破市场瓶颈,那么即使谣言再多,也无需担心,因为数据说明了一切,实测提供了参考,结果印证了实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