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以不变应万变,看梁山如何打造专用车领域的“模范生”

  2021年9月17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梁山专用车展)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专用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览会,梁山专用车展始终引领着专用车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梁山依靠政策扶持和专用车集群化产业优势,已形成了专用车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并且拥有较强的专用车研发、生产与配套能力。

  本届梁山专用车展以“创新、创造、创品牌”为主题,吸引了主机厂、专用车以及零部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车桥、轮毂、支腿、轮胎、油缸、机器人焊接、新材料等涉及专用车行业的各个环节。梁山也希望通过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专用汽车展会,发挥好国家级专用汽车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大批优质汽车制造企业入驻梁山。

  配套企业争奇斗艳,主机厂家闻讯而来

  在专用车展区,很多挂车零配件企业依靠技术升级带来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如灰熊侧翻自卸半挂车利用不开焊工艺实现了车架应力结构升级,使得自卸半挂车的承载能力更强。而开一车桥定制的CRAEE MAX免维护轮端可实现5年100万公里免维护,使用寿命更长,并且其智能化车桥和空气悬挂系统也使运输更安全更便捷。

  另外还有广东富华、瑞立集团、扬州东升、佛山永力泰、重器车桥、上海科曼等老牌企业携主力产品亮相展会。并且山东宝拉施瓦尔带来了全新的冷藏车型,汇强重工的机场除雪车、道路除雪铲、抛雪机、清雪滚刷、破冰机等市政公路、机场港口除雪设备品种更是繁多,各种专用车产品可谓是争奇斗艳。

  而在主机厂方面,解放、重汽、红岩等车企依旧拿出了主力专用车底盘参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和专用车配套企业的驻足观看。同时,东风汽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车企也首次以集团形式参展。并且还有斯堪尼亚、约斯特、赛夫华兰德、克诺尔、斯太姆科、日本发那科,韩国相信制动等新品亮相展会。其中,美国康迈轮毂、德国DG、凡士通集团、意大利萨博、日本TBK、荷兰海沃集团首次亮相梁山专用车展。

  创新、创造、创品牌,梁山专用车发展三管齐下

  对于梁山来说,经过30多年在专用汽车行业的耕耘,以及17届专用汽车博览会的顺利开展,梁山专用汽车的名号已经打响。对于如何实现创新,梁山专用车企通过与阿里巴巴、谷歌、快手、抖音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成功实现了网上运营,抛开了传统专用车企店面式营销模式,走向了由车企-用户的直营模式,更直观的解决了用户所需。

  对于如何实现创造,梁山先后与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共建专用车技术研究院。并且在2021年4月,梁山还与中汽研检测中心签署了共建中国(梁山)专用车检测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这些都为梁山专用汽车产业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

  对于如何实现创品牌,梁山通过打造优秀专用汽车产业集群,打造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企业9家,专用汽车“中国驰名商标”企业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7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6件;2020年度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山东优质品牌”企业9家、“山东知名品牌”企业4家。

  可以说,梁山正在打造的专用汽车全产业链条已初具规模,并且成功利用产业集聚效应吸引了一大批专用车龙头企业入驻。未来,专用汽车生产标准将会逐渐提高,而专用车产品也将在智能化、自动化、高效低耗方面实现更进一步发展。对于梁山来说,把握机遇就是把握未来,依靠专用汽车领域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终极策略。

来源:卡车网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梁山车展 挂车 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