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厉兵秣马,潍柴用产品和服务建立国六里程碑

  从率先布局国六,到2020年11月第2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再到2021年8月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交付,潍柴在国六的全新赛道上,用技术实力和产品销量树立起了一座座发展里程碑。

  在如今疫情等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以及国五国六法规切换的关键时期,40万台国六产品销量所包含的意义已经不止于数字层面,而是市场、行业以及终端用户对于潍柴品牌和产品的信赖。
潍柴  国六发动机

  不仅如此,这也是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对于技术研发执着的体现,又是其“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服务理念的一次成果诠释。

  前瞻布局,提供全系列全领域解决方案

  毋庸置疑的是,40万台国六发动机的销量,足以凭实力问鼎潍柴在国六时代的领军地位。“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潍柴是最早布局与投放国六发动机产品的企业,我们不仅在今年8月17日累计实现了400017台国六发动机的销售成绩,还正式启动千城万店十万精英‘国六服务潍柴行’活动,聚焦国六动力后市场服务,致力于通过一些专项服务活动,真正地为卡友创收。” 潍柴服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除了前瞻布局外,产品技术与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国六排放升级方面,潍柴不仅采用了高效SCR+EGR两大技术路线并行,全系列、全领域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还对高效低传热先进燃烧技术、自主智能控制技术与高效高可靠性后处理技术等进行了焕新升级。

  焕新升级后的潍柴国六动力具有哪些优势?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与国五产品相比,潍柴国六发动机NOx降低80%、PM降低90%、CO₂降低15%,并且在行业唯一突破50%热效率的技术加持下,产品油耗更低、动力更强、安全性更可靠、适应性更强、舒适性更好、智慧性能更高。尤其在动力方面,扭矩充沛,爬坡能力强,起步加速提升了30%,B10寿命提升了30%。
潍柴  国六发动机

  众所周知,发动机柴油颗粒物过滤器(DPF)在主动或被动再生过程中,易产生灰分物质而影响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正常工作。对此,潍柴在清洁保障中心方面发力,亦成为其夯实国六市场份额的利器。目前,潍柴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200-300家后处理清洁保障中心,通过后处理清灰、SCR清理、EGR清洗、尿素泵清洗等多个业务模块,共同组建成后处理清洁保障单元,保障潍柴国六产品正常运行。潍柴清洁保障中心也将覆盖全国各省份,全面满足国六发动机产品的清灰需求。
潍柴  国六发动机

  7年70万公里,用服务保障运营价值

  在服务政策方面,潍柴公路用车排放质保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这在业内并不多见。由此可见,潍柴不仅对自身产品充满信心,还积极惠利用户,助力用户提升运营价值。

  “潍柴始终将用户体验置于首位,并将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政策。”潍柴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六时代,潍柴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国六维修服务技能培训,拥有一批高水平国六服务技师队伍,全国6300多家服务站已具备国六车辆维修能力。

  潍柴早于2018年便着手开始进行国六服务技师队伍的培训,通过大规模、多轮次的专业技术与维修服务技师培训,全国6300多家潍柴服务网点累计培训服务人员10万人次,并从中选拔出200名维修技能服务水平高的服务精英渗透到全国各地,进一步充实服务保障能力。
潍柴  国六发动机

  不止于此,潍柴在备品备件的配送能力方面同样深度发力。目前,潍柴建立了“全球分销中心+全国中心库”运营模式的配件储备和响应体系,在全国筹建了82家配件中心库,投放了1.54亿元国六配件,近20亿元的备件库存,切实做到了哪里有潍柴国六产品,哪里就有潍柴国六配件,进而全面满足了市场客户的维保需求。
潍柴  国六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潍柴6300多家服务站有效保障了服务效率,服务半径缩至50公里以内,并能实现5分钟响应,30分钟出发,2小时到达,4小时保养,6小时小修,24小时闭环,为有维保需求的客户争分夺秒。同时,潍柴呼叫中心可7×24小时全天候为全国数百万计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售后和产品咨询服务。

  “潍柴一直在努力树立行业国六服务新标准,持续聚焦客户多样化需求,竭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极致体验的潍柴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从前瞻布局到技术引领,从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到强大的服务网络,从高效的配件储备响应到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潍柴国六发动机已然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商场如战场,面对国六时代的挑战,面对市场竞争,潍柴欲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军地位,势必要继续全面发力,用实力续写国六答卷,在技术发展与服务保障的双向加持中奔向下一座里程碑。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国六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