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兵工北奔,助推双碳发展 氢燃料商用车资质,手到擒来

  2021年11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发布,北奔重汽正式取得氢燃料商用车资质。作为兵工产业的代表,北奔重汽一直以来都在践行着自己作为央企的担当,和社会责任。自2019年取得纯电动卡车资质后,北奔重汽积极推动自身的绿色发展,发挥自身作为包头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排头兵作用,引领内蒙古自治区当地新能源发展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氢燃料商用车资质的取得,是北奔重汽在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中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北奔重汽正式进入氢燃料重卡产业领域,对打造北奔重汽的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是北奔重汽深入落实国家“蓝天保卫战”要求,成功步入氢能领域应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

北奔重卡 氢燃料商用车资质 重卡

  自从2021年10月24日碳达峰行动方案发布以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国家大力关注的方向点。新能源氢燃料汽车的发展已成为我国重大的战略需求与产业导向,北奔重汽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兵器工业集团和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在北奔重汽多方人员和部门的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按照资质审查要求经多轮次的方案沟通、现场审查,顺利完成样车开发、资料准备、设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氢燃料商用车资质准入这一项系统工程。

北奔重卡 氢燃料商用车资质 重卡

  北奔重汽氢燃料商用车资质的取得,既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的一大跨越。北奔重汽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打造国家氢能示范城市群的核心企业,未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自治区氢燃料商用车的发展和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零污染化,配合自身的纯电动卡车产业链,搭建起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模式,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助推新能源商用车和内蒙古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双碳目标发展,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绿化蓝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