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5分钟快速补能 三一智能换电站在唐山和邯郸交付使用

  随着国家释放政策信号,未来,新能源重卡市场有望进一步加速发展,维持高景气值。三一集团依托行业领先的研发制造力量,积极布局满足客户清洁运输、绿色物流需求的新能源产品,已在唐山和邯郸交付使用,高效出勤,市场反应极佳。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除了新能源重卡,三一首座智能换电站的亮相也引起行业广泛关注。凭借技术实力,依托互联网模式,三一智能换电站,5分钟内即可自动完成换电任务,各项指标行业领先,标志着三一电动化战略取得重大突破,迈出坚实而关键的一步。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换电重卡驶入换电站,司机可一键启动换电或手机小程序扫码(无需下车),即可启动智能换电任务。车辆自动解锁,智能换电小车快速定位,准确地将车上电池箱吊起移至充电底座,进行充电。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随后智能小车根据站控指令吊装指定位置满电电池,并移栽至车上,车辆自动加锁,完成电池更换。从车辆驶入、完成换电到满电驶出,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快速补能,行业领先!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三一智能换电站长15米、宽3.3米、高6.6米,占地面积小于50平方米,智能充电系统、车辆定位系统、自动换电控制系统、UPS系统应急备用电源、自动消防系统等功能一应俱全。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三一智能换电站为顶吊式换电模式,共有8个电池位,包括7个储量电池位和1个备用电池位,电池充电时长小于1小时,单日提供换电服务可达168次,整个换电站为无人站,无需工作人员,换电过程全自动化。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其中,集成式智能换电站最大的特点是所有设备均已提前车间调试完毕,高度集成装配在2个集装箱内,方便运输。可根据工期快速移动,两辆车就能直接运到现场进行组装,最快可1天落站并投入运营。比如短期项目两个月,就可以在项目地装配集成式换电站,两个月后跟着车队走,最快6小时就可拆完,完成装车移栽。

三一集团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三一智能换电站适配重卡、自卸车、搅拌车、装载机等多种车型,可满足三一各类电动装备换电需求。作为目前新能源车最高效的补能方式,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换电发展,工信部也于近期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随着首个智能换电站的亮相,三一电动化发展的步伐正越走越快,越走越稳,在新能源时代赢得先机。

来源:三一集团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三一集团,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顶级配置拉满, 三一江山轻卡就是你的“梦中情车

    04:04
  • 全品类 全场景量身定制 三一全系列自卸车耀世发布

    01:27
  • 三一自卸车标载版合法合规 整体一体化设计

    01:04
  • 老司机真情表白三一重卡

    00:49
  • 这!就是三一王道!

    00:15
  • 用卡车传递爱!三一重卡“车顶告白”将于2018年9月29日首映

相关文章
三一集团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