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33小时1700公里 三一重卡服务勇闯中印边境无人区

  2021年10月24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晚上10:30西藏宏源服务站内,忙活一天的修理工们正换下脏兮兮的工作服,准备洗漱一番,下班休息。这时站长徐仲福匆忙赶到站内,说接到一个来自中印边境的紧急工单,三一重卡用户孙师傅车子出了故障,从距离阿里地区几百公里的中印边境打来电话,急需救援。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站长按照孙师傅描述的地点,在手机地图上一搜,故障地点离服务站居然有1700公里之远,而且还是无!人!区!原来,孙师傅的故障车停在中印公路,属于边境地带,由于没网没信号,孙师傅是坐当地牧区藏民的摩托车跑了130公里,才到有信号地方,接通电话紧急报修。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通过进一步沟通,西藏宏源服务站徐站长初步判定是方向机助力泵故障,考虑到1700公里以外的边境无人区,车辆故障,孙师傅可谓孤立无援!电话中,他焦急地跟徐站长说,当地气温零下16°,车上备的食物也不多了,又冷又饿,孤身一人,心生害怕。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徐站长没敢耽搁,马上给服务经理和长沙总部区域经理、服务总监汇报请示,虽然1700公里,虽然也担心出行维修工的安危,但考虑到孙师傅孤立无援,领导一致决定派专人外出救援,只要是三一的用户,虽远,服务使命必达!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获准外出后,考虑到中印公路多是曲折蜿蜒的山路,徐站长除了给修理工准备充足的配件和物资外,还特意调配了一辆四驱救援车,以防各类突发事件。出发前徐站长再三叮嘱队员,山路崎岖、小心驾驶,无论何时,保持沟通联系。

  徐站长给孙师傅回电话,告知救援队已在赶往路上,孙师傅甚至不敢相信,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气温零下16°,徐站长也叮嘱孙师傅先找个温暖安全的地方休息,救援路途遥远,还需耐心等待。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从拉萨出发,没有高速,全是山路国道,山路限速70码,弯道限速30码。维修工人驱车一整夜,又累又困,即便如此,因为担心孙师傅那边会有其他突发状况,他们轮换开车,饿了车上吃点零食,累了就换个人来开,一刻也不敢停歇。车上的食物和水本来就是冷的,在夜间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喝一口水都让人冷得直打哆嗦。

  天亮时,救援车终于驶入阿里地区,只见四野之下,白雪皑皑覆盖大山和马路,服务车行进更加困难,每小时勉强前进10-20公里。但一想到故障车辆还在山上,一想到用户孤身在中印边境无人区,再加之零下十几度冰冷天气,维修工一刻都不敢、更不能怠慢,连停车找个地方吃点热饭菜的念头也打消了。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救援车持续前进,海拔不断升高。在行到一段陡峭崎岖的山路时,突然底盘被路面凸起的石头挂到,里程表指针顿时失灵了,但一想到孙师傅还在山顶孤立无援,维修工也顾不上指针失灵,继续前行。一路崎岖山路,幸好徐站长特意安排了四驱车,否则无法坚挺到救援地点。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就这样,33个小时不眠不休,一路颠簸行驶,终于在26日下午1点多成功抵达故障地。零下十几度,冰雪天气,维修人员顾不上休息,马上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定助力泵故障,即刻进行更换。不到一会,故障解除。

  这是很常见的一类故障问题,但为了解除这个简单的故障,西藏宏源服务站的维修工们冰天雪地,一路坎坷颠簸,勇闯中印边境无人区,不顾个人安危、不顾路途遥远、道路崎岖,他们的敬业和大无畏精神,让孙师傅十分感动,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孤立无援、陷入困境中得到帮助时的那种感激之情,于是用最淳朴的握手、拥抱,甚至是深深鞠躬表达无上的谢意。

三一重卡 西藏宏源服务站 中印边境

  西藏宏源服务站用服务换真心,竭尽全力提供专业、耐心、细致、无惧风雪和险阻的服务,用偏执的态度,穷尽一切手段,将三一服务扎扎实实做到无以复加。

来源:三一重卡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三一集团,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顶级配置拉满, 三一江山轻卡就是你的“梦中情车

    04:04
  • 全品类 全场景量身定制 三一全系列自卸车耀世发布

    01:27
  • 三一自卸车标载版合法合规 整体一体化设计

    01:04
  • 老司机真情表白三一重卡

    00:49
  • 这!就是三一王道!

    00:15
  • 用卡车传递爱!三一重卡“车顶告白”将于2018年9月29日首映

相关文章
三一集团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