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发布WP2.5N新品,2022年轻型动力目标剑指市占率25%

  纵观2021年中国卡车领域,“2.5L发动机”绝对是年度热词之一,尽管蓝牌轻卡新政还没有最终落地,但各家主机厂及发动机制造企业已经率先布局落子,备战即将到来的蓝牌轻卡市场。

  2021年12月12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2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在潍坊举办。在本场分会现场,潍柴总结了2021年轻型车动力市场战绩,并提出了2022年轻型车动力市占率实现25%的目标,同时还发布了WP2.5N全新产品,为蓝牌轻卡市场注入了新动能。

潍柴 年会  发动机

  2021国六销量行业第一,2022目标市占率25%

  伴随着我国消费品市场复苏,快递业务量及零担轻货运价均同步增长,轻卡市场需求也将逐步稳定,向良性发展。而在国家排放政策升级、治超限行政策落地等背景下,2021年潍柴轻型车动力市场占有率预计突破20%。其中,国六全系列轻型车产品销量稳居行业第一。

  在2021年的骄人战绩中,潍柴轻型车动力也即将踏上2022年的全新战场。会上,潍柴分享了国六产品成熟度行业第一、研发投入行业第一、国六服务政策行业第一、供应链稳定性行业第一等2022年核心竞争优势,充分展示了其赢战市场的信心,并提出2022年轻型车动力实现市占率25%的目标,力争行业第一的地位。

  国六爆款产品护航,WP2.5N发布丰富产品型谱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潍柴轻型车动力将依然通过来的2022年,产品型谱实现入行业第一、国六服务政全年的占有率目标赋能。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针对蓝牌窄体、中体轻卡应用领域,潍柴将通过WP2.3Q、WP2.3N系列发动机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针对蓝牌复合轻卡的应用领域,潍柴将通过WP2.5N新品应对多样化的运输工况;针对冷藏轻卡应用领域,潍柴将通过WP3N系列产品满足用户对时效性、动力性的需求;针对黄牌中卡应用领域,潍柴将通过WP3N、WP4.1N、WP4.6N等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动力强劲、可靠稳定的解决方案。

  其中,WP2.5N则是本次年会现场潍柴全新发布的新品。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潍柴WP2.5N是针对蓝牌轻卡市场定制开发,同排量中行业最轻的发动机,再加之多项核心技术以及燃油优化,该产品在常用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较同类产品低1L以上。在动力方面,WP2.5N较同类产品提高8%,同时,发动机机体、活塞、轴瓦等结构件经过全新优化设计,B10寿命达到了80万公里,能够轻松满足用户对动力、节油、可靠等方面的需求。

潍柴 年会  发动机

  除传统能源之外,潍柴在2022年也将对新能源轻型动力产品进一步布局。据了解,针对4.5T轻卡车型上,潍柴将选用WAS5200纯电动黄金动力总成满足市场需求,该产品提速较传统车快20%,综合电耗可降低10%,在城市物流配送工况中拥有很大优势;针对12吨以下中轻卡车型,潍柴将选用WNEH126混合动力系统提供解决方案,该产品动力输出可超过3L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5L,其续航能力可超过1000公里。

  服务护航,以标准化服务让客户满意

  国六保障,服务先行。2021年,潍柴共开展培训391场次,培训人员12万多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聚焦用户感受,服务满意度基础支持指标得到了明显改善,近三年的服务数据,客户服务回访满意度稳步提升,达到97.2%。

潍柴 年会  发动机

  而对于2022年的服务保障,潍柴在国六首保、培训、点检方面推出了多项免费政策,以及优化评级维度、升级计算方式等形式,在惠及用户维保的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通过服务形象标准化、服务时效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实现客户体验再升级;在智能保障方面,潍柴将通过智多星4.0智慧护航、总部远程专家护航、国六技术支持人员护航、区域服务精英护航,实现维修服务更智能、更精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年会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