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十年五台 潍柴燃气动力是他的最爱

  “潍柴燃气动力用着好,越用越觉得舒服,所以就一直用下去了。”黄海军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说到。

  黄师傅是陕西渭南人,十多年的卡车司机生涯一直都在从事煤炭运输的工作,坚持成了他身上最突出的品质。不但如此,黄师傅对所用车辆的喜好特点也与自己的职业坚持如出一辙,从接触到第一辆搭配潍柴燃气动力的车开始,这份对潍柴燃气机的喜欢就一直存在。

  潍柴燃气动力 卓越品质得信赖

  十多年间黄师傅一共换了五台燃气动力车,陕汽、解放都曾尝试过,但这五台车无一不是搭配的潍柴燃气动力。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黄师傅讲到:“忘了是什么时候接触到的潍柴燃起动力,有十多年了,就记得自己买的第一辆车是陕汽牌儿的,搭载的是潍柴336马力的燃气动力,用起来真不错,从这开始就一直中意潍柴了。”

  从第一台潍柴336马力的陕汽车开始,黄师傅陆续的购买了第二胎潍柴336马力陕汽车、400马力的解放青汽JH6、430马力的解放青汽JH6,还有2021年新换的460马力的解放青汽LNG款牵引车,全部搭载的潍柴燃气动力。

  “燃气动力车不同于柴油车,燃气动力的技术必须要是大品牌,用着才能放心,这方面潍柴很让人信服,我个人用了五台了,在安全可靠上从没出过问题。”黄师傅的运煤路线是从陕西到新疆的固定路线,2500公里的里程中上下坡,崎岖道路很多,但从来没有因发动机出过问题。

  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是在原有柴油发动机基础上设计研发的,可靠性能够得到有效保证,其具有动力性强,可靠性高的特点,使用寿命可较同类产品高30%以上,黄师傅前四台车超长里程无大修的使用结果,用实例证实了这一品质的卓越。

  信赖变长久的秘诀:省钱是王道

  黄师傅表示,潍柴燃气动力不但他在用,大部分跑新疆的运煤车搭载的都是潍柴的燃气动力,说到底就是潍柴燃气动力的经济性十分突出,能让司机更省钱。

  近年来,随着运输业燃料成本的增加,尤其是2021年以来,油价的居高不下,让燃气动力在经济性方面的优势愈发明显。

  黄师傅给卡车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我现在跑单趟差不多是用1000公斤左右的天然气,气价大约是4块一公斤,这是4000块的成本。我们一起拉煤的同行,用的柴油车,最好的大约是百公里32L左右的油耗,以目前的这个油价来说,使用成本远远要大于我这款车。”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不但如此,单就以燃气动力进行对比,搭载潍柴燃气动力的车气耗较同类型竞品也要低10%以上,这一点黄师傅深有感触:“我这款460马力的解放JH6搭载的是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百公里的气耗比同类型燃气车能低16%左右。”

  省下的都是赚来的,在如今运输环境不太景气的时候,一款能够多拉能省的燃气动力车对卡友来说就太重要了,而搭载潍柴燃气动力的产品,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从336马力的潍柴燃气动力用到460马力的潍柴燃气动力,黄师傅的选择越来越倾向于大马力车型,未来黄师傅还想要换成550马力的潍柴燃气车,而这很大方面得益于潍柴燃气动力的气耗效果。

  黄师傅讲道:“虽然大马力的车型要更费气一些,不过得益于潍柴的性能,并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而大马力车型无论是在时效性还是爬坡性能上都要更强一些,自己开的爽,客户也会喜欢及时到达的司机,业务可能就会多起来了。”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名十多年坚持使用潍柴燃气动力的老司机,用五台车的更替证实了潍柴品牌的优秀,潍柴燃气动力省钱、可靠、品质如一.......随着当前市场环境的变化,潍柴燃气动力在未来当会得到用户更多的认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