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孟师傅的真香定律 潍柴燃气动力

  燃气动力车作为煤炭运输领域的宠儿,一直是各位老司机的心头好,相比于燃油车的使用,燃气动力车要更加的节省成本。

  陕西渭南的孟金辉师傅是绝对的燃气动力车爱好者,从国三到国六经手过三辆燃气动力车,在卡车网记者的采访中他给出了自己选择燃气动力车的窍门和理由。

  “选燃气车就必须得选搭载潍柴燃气动力的车,别的动力可不是那么保险,我是吃过亏的过来人。”

  潍柴燃气动力 真香!

  孟金辉师傅目前所使用的是他2020年7月份入手的一台460马力,搭载潍柴WP13NG燃气动力的解放JH6,一年多时间已经跑了27万多公里,表现相当出色。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但孟师傅在国三刚接触燃气动力车的时候却并没有这么顺遂,说到底只因当初没有遇见潍柴燃气机。

  “当时刚开始拉煤的时候,看见别人都在用燃气发动机的车,我大致咨询了下,虽说投入要高一些,但后续使用成本要比柴油车更节省,我就入手了一辆燃气车,搭载的是某一个小众非潍柴品牌的车,这款车的发动机可把我坑够呛。”

  据孟师傅所说,这款车的发动机在刚到10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气耗奇高,维修麻烦,尤其是更换配件更加困难,多方修理,最终还是无药可医。

  孟师傅表示:“气的没办法,我都跟人说再也不会用燃气车了,耽误时间,还耽误赚钱。”

  孟师傅的煤炭运输一直跑的都是陕西到新疆的固定路线,2500多公里,里程长,道路崎岖,上下坡多,综合算下来还是燃气车更加的合适。

  最终,理想拗不过现实,在朋友的推荐下,孟师傅入手了第二辆燃气动力,430马力的解放青汽JH6,搭载的潍柴燃气机。从这款车开始,孟师傅成了潍柴的头号粉丝,用他的话说就是选对潍柴燃气机,真香!

  “我这款430马力的解放JH6两年时间跑了将近40万公里,动力强劲,尤其是爬坡能力,非常好,气耗还低,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燃气车的好用。”孟师傅如是道。

  现在的老同行都会调侃孟师傅,说他也逃脱不了真香定律,孟师傅总会回道:“你用潍柴你也香!”

  好用还不坏 能跑才是硬道理

  作为一个常年跑煤炭运输的老司机,孟师傅很清楚,养燃气车就需要尽可能多的把里程跑出来,才能实现利润最大化。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以柴油车百公里30L左右的油耗来算,当前柴油价格7元左右,百公里的成本就是210元。孟师傅这款460马力的解放JH6燃气车平均百公里气耗25KG,当前气价5元/KG,百公里成本就是125元。目前市场行情燃气车相比柴油车贵8到10万块,需要多跑11万公里才能将购车成本与柴油车齐平,所以一款好用不坏,能跑耐用的发动机非常关键。

  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是在原有柴油发动机基础上设计研发的,可靠性更有保障,其使用寿命可较同类产品高30%以上,跑的多,赚的多,才能够实现整车利润的最大化。

  所以,孟师傅在淘汰掉430马力的JH6后,丝毫没有犹豫的又入手了一台460马力,搭载潍柴WP13NG燃气动力的解放JH6国六车。说起这款车,孟师傅讲到:“潍柴WP13NG 国六的燃气动力,比以前更加优秀了,尤其是在上下坡的时候更能体现出来,和一起运煤的同行相比,我能够甩开他们很大一段路程。”

  在煤炭运输领域,柴油车的油价决定了运费高低,而油气差价则决定了燃气车的直接利润,潍柴燃气机通过优化燃气混合、匹配高效增压器等措施,气耗比同类产品还要低10%。

  孟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表示,潍柴机器不但本身的性能优良,售后服务也更有保障,让人用着放心。

  “潍柴品牌口碑好,有保障,用的也舒服,使用起来确实香。”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3NG 燃气动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